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莊垃圾車女嬰棄屍案 生母涉重嫌5萬元交保

2021/8/12 20:50(8/12 2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12日電)新北市新莊區定點垃圾車今天遭棄剛出生女嬰屍案,警方鎖定43歲陳姓生母涉重嫌,火速拘提產子後仍照常上班的陳女到案,她坦承棄嬰。檢方複訊後,晚間諭令新台幣5萬元交保。

新北市警察局新莊分局今天上午7時許據報,新莊區中港路與中華路口的定點垃圾車內,驚見一具女嬰屍。警方到場發現,女嬰屍體帶著胎盤疑剛出生。

警方經調閱監視器、過濾垃圾車行車紀錄器、翻查垃圾等逐一交叉比對,鎖定43歲陳姓女子涉重嫌,前往其上班處帶回偵辦,陳女坦承棄嬰,依殺人跟遺棄屍體等罪嫌送辦。

檢警調查,陳女平常與丈夫、兩個小孩住在新莊,她初步供稱今天上午突然腹部劇痛,跑到廁所如廁後意外產下女嬰,當時因慌了手腳,因此沒告知家人就將女嬰用塑膠袋包裹,趁上班前到定點清運垃圾處,將女嬰屍體丟棄。

陳女的丈夫則說,夫妻結婚20多年,感情很好,3個月前發現妻子變胖,曾開玩笑問「妳是不是有了?」當時妻子回應「沒啦,別亂想。」日前到大賣場,妻子還買生理用品,自責沒有發現妻子懷孕,擔心她受人指點,認為妻子是慌了,才自己面對處理。

新北地檢署複訊後,諭令5萬元交保。檢方表示,依相關法令,懷胎五月以上或生產後二月未滿者,依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如能交保,就不能羈押,且本件以交保之方式即可保障被告不致逃逸,可以順利完成後續的偵查作為。

檢方指出,本件可能涉犯法條有刑法的遺棄屍體罪、遺棄致死及生母於生產時或甫生產後,殺其子女者,都是最輕本刑5年以下之罪,因此被告犯罪嫌疑雖然重大,但無羈押之必要。(編輯:方沛清)110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