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旗亮相騰訊轉播喊卡 台灣車隊賽前換上奧會旗

2021/8/22 12:12(8/22 15: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台北22日電)台灣HubAuto Racing車隊今年以首支職業組亞洲車隊之姿參加法國「利曼24小時耐力賽」。似乎由於車上貼著中華民國國旗,使騰訊臨時取消轉播,引發議論;然在開賽前,國旗仍被換為中華奧會旗。

台灣HubAuto Racing車隊今年再度參與賽車界殿堂級賽事,法國「利曼24小時耐力賽」(24 Heures du Mans)。但不一樣的是今年車隊獲得保時捷(Porsche)原廠支持,成為首支從GTE業餘組(GTE Am)升為GTE 職業組(GTE Pro)的亞洲車隊。

除為第一個參與全職業廠隊等級LMGTE Pro級別的亞洲車隊,來自台灣的HubAuto Racing車隊在20日的排位賽中,更順利奪下「P1」桿位,成為首支奪下分組桿位的亞洲車隊和私人車隊。

優秀成績使能見度提升,加上引擎蓋上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似乎引發中國方面不滿,導致獲得轉播權的「騰訊」臨時不轉播此次賽事。

中國賽車解說員金昊楠在私人微博發表「勒芒24小時耐力賽直播因故取消」。

微博帳號LP2000-4在20日貼文表示:「很可惜今年的勒芒24小時耐力賽騰訊體育不會直播了,因為中國台灣車隊HubAuto車頭貼了非奧運旗,並且奧迪廠隊車手Dries Vanthoor為車組拿了GTE Pro桿位」。

中國網友@entropy_01在推特(Twitter)上寫道:「由於勒芒24小時台灣HubAuto Racing車隊車身塗裝展示青天白日旗,牆內全面中斷本賽事的周末直播訊號,大概私人的轉播也不被允許了。現在他們正在無能狂怒。但是又能怎麼樣呢,人家拿了LMGTE Pro組別的超級桿位。」

車隊創辦人暨賽車手陳漢承在出賽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希望讓外國朋友看到台灣,尤其相較於其他運動項目,賽車運動則相對比較不受到對岸打壓,讓國旗有機會飄揚。

然而根據最新消息,往年在官網和現場都能出現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今年都被換成了中華奧會旗;車頭上貼的國旗也在昨天比賽正式開始前最後一刻被換為奧會旗。

據賽車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F1-AutoRacing疾速網」推測,可能與「國際汽車聯盟」(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utomobile,FIA)副主席為中國籍的萬和平有關,可能成為中國在國際賽事中打壓台灣選手的又一案例。

經中央社與HubAuto Racing車隊臉書粉絲專頁聯繫,車隊回覆指出,創辦人陳漢承昨晚表示接獲大會行文,要求將國旗換成中華奧會的旗幟。(編輯:郭中翰)110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