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貨櫃三雄揚帆 台股下跌66點守住季線【更新】

2021/9/7 09:33(9/7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7日電)台股今天遭逢電子股回檔賣壓,指數盤中一度下跌百點,回測季線支撐,資金轉進跌深的傳產股及面板股,在航海王帶領下,適時挺身而出,加上防疫相關個股強彈,力保指數守在季線17398點之上。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下跌66.43點、跌幅0.38%、收在17428.87點、成交值新台幣3343.88億元,短線漲多的台積電、聯電出現較明顯回檔,拖累電子股指數跌幅超過1%,IC設計的創惟、晶宏、智原、禾瑞亞、偉詮電、MCU的新唐等成重災區。

類股以航運股大漲超過6%最為搶眼,指標股萬海亮燈漲停,另外,疫情擔憂再起,防疫相關個股攻勢再起,包括寶齡富錦、瑞基、亞諾法、雃博、美德醫-DR、恆大、康那香、毛寶均見到亮燈漲停。疫苗相關股高端、聯亞藥、台康生技等也有不小漲幅。

法人表示,航運股雖展現強勁反彈力道,但類股指數尚未能收復10日線270點,且均線向下發散,偏空趨勢仍未扭轉,傳產股中僅鋼鐵類股技術面較為強勢,若航運股止住跌勢,在美國基建想像題材發酵下,較有機會突圍而出。

分析師認為,電子股今天雖為空方狙擊重心所在,但類股指數並未爆量下殺,且5日線834點附近有支撐力道浮現,若多頭指標晶圓雙雄可率先止穩,電子股仍不排除為下波台股主流所在。

法人也指出,美國Delta變種病毒疫情升溫,使近期就業、零售等經濟數據低於預期,促使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言論轉向鴿派,激勵美股持續走揚;台灣疫情持續好轉,政府五倍券補貼措施即將上路,有利刺激內需,不過近期製造業上游漲價、下游需求雜音頻傳,投資人仍需審慎因應。(編輯:黃國倫)110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