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納斯小子、奧莉維亞橫掃2021年MTV音樂錄影帶大獎

2021/9/13 20:24(9/14 0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2日綜合外電報導)第40屆MTV音樂錄影帶大獎(MTV VMAs)頒獎典禮今天在紐約市登場。去年因疫情衝擊典禮被迫縮減規模,今年音樂人紛紛盛裝重返巴克萊中心,納斯小子、奧莉維亞及BTS為大贏家。

饒舌新秀納斯小子(Lil Nas X)以Montero(Call Me By Your Name)一曲勇奪「年度最佳音樂錄影帶」等3座大獎,他的專輯預定本月17日發行。

以drivers license橫掃全球排行榜的新人奧莉維亞(Olivia Rodrigo)則奪下「年度歌曲」、「最佳新人」等3個獎項。

「小賈斯汀」賈斯汀畢伯(Justin Bieber)抱回「年度藝人」和「最佳流行音樂錄影帶」2座大獎。他獲獎時告訴台下觀眾,「音樂提供了絕佳機會,也是接觸人群並將我們團結在一起的絕佳管道」。

今年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BTS)也跨海奪下「年度團體」等3座獎項。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則拿下本屆「最具正能量MV」獎。

今年頒獎儀式由美國流行音樂天后瑪丹娜(Madonna)的預錄影片開場。她在1984年VMA初登場曾以歌曲「宛如處女」(Like A Virgin)表演一鳴驚人,也締造了VMA歷史,讓這項活動自此成為樂壇頭條新聞。

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破壞演藝活動後,本屆MTV音樂錄影帶大獎替未來一個月的連串紐約文化圈盛事揭開序幕。

接下來,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Met Gala)將於今晚登場,今年聯合主辦人包括怪奇比莉。為期3天的州長舞會音樂節(Governors Ball)則定於9月24日至26日在紐約皇后區舉行。(譯者:施施/核稿:陳正健)110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