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明交通大學新生手冊字樣惹議 學生會道歉:絕無矮化校區之意

2021/9/14 11:04(9/14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4日電)陽明交通大學於今年2月合併,近日陽明校區新生手冊封面卻將「交通」字樣縮小而引發爭議。陽明學生會也於臉書發表道歉聲明,澄清絕無矮化交大校區之意。

校方也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表示,高度肯定學生道歉反省,也支持學生創意與設計。

校方表示,陽明交大合校才剛過半年,師生仍以國立交通大學、國立陽明大學為榮很自然,這些都將是陽明交大一部分。校方已定調一年內為合校磨合期,師生仍保有原來習慣、稱呼及作業方式等,都保持開放態度並未禁止。這是合校必經過程,惟有溯源才能開創,有時連師長都會稱呼錯校名,更不應苛責學生,呼籲各界正面看待。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貼出陽明學生會製作的新生手冊,在底圖的「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的字樣中,僅「交通」2字明顯較小,引發交大網友不滿。

陽明交通大學學生會陽明分會也在臉書發表道歉聲明,針對近日寄發的陽明校區新生手冊封面標題將「交通」字樣縮小一事,對所有受影響的新生、交大校區師生深感抱歉。

陽明學生會指出,當初為求排版及凸顯陽明校區,做出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的「交通」字樣縮小的設計,因思慮不周而沒有思考到後續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而造成大家的誤會。

陽明學生會表示,絕無任何矮化交大校區或破壞對等合校之意,也不認同任何形式的「戰校區」行為,因疏忽而影響2校區的共識及互信,正深刻檢討,避免再次發生;現已更新電子版新生包檔案,並更正臉書貼文的附圖,近日將重新寄發封面和道歉說明給所有陽明校區新生。(編輯:張芷瑄)110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