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美崙山被遺忘的水泥動物 修復後北濱海灘展出

2021/9/17 12:20(9/17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7日電)花蓮美崙山公園12隻動物水泥雕像被遺忘在山林間多年,毀損嚴重,經藝術家邱承宏修復,最近重新在花蓮北濱海灘展出,動物們凝望大海模樣,十分有趣。

花蓮市公所舉辦「海是生活節」,今年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取消海事集,改以藝術展覽「當你看了一個海浪」呈現,邀請4名藝術家在北濱公園進行藝術創作。

北濱海灘上,有老虎、犀牛、猴子及梅花鹿等12隻動物望向大海排排站,細看每隻動物身上都有傷痕,這是邱承宏的作品「水泥動物園」,他說,這些水泥製成的動物原先放置在美崙山,超過40年歷史,有些被發現時底部毀損嚴重,這次修復重點在重置底座,讓動物們重新站起來。

邱承宏說,水泥製品不同於可以快速翻模的塑膠製品,缺一隻耳朵、少一條尾巴,看見鋼筋水泥狀,都是屬於水泥動物的特色,也代表時代的語言,特意在修復中保留缺陷,希望讓大家重新體驗水泥動物。

邱承宏說,這次展覽完,會把12隻動物送回美崙山原本的位置,未來也希望能繼續修復剩餘10多隻水泥動物。

其他作品還有策展人李德茂與藝術家高任翔共同創作的「海浪、小石頭與帕洛瑪先生」、鄭先喻的「沙箱」及鄭文琦創作的「南洋放送局」,即日起至10月27日,在北濱公園涼亭、海灘上展出。

花蓮市長魏嘉賢說,連續5年辦理海是生活節活動,今天向海洋委員會申請經費補助,透過海洋講座、影展、體驗營、藝術策展等系列活動,建立「海即是生活」的觀念,相關活動內容可至海是生活節臉書粉絲團查詢。(編輯:張芷瑄)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