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相岸田文雄稱台灣是重要夥伴 將尋求深化關係

2021/10/11 15:17(10/12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對國會表示,台灣是重要夥伴,將尋求深化雙方關係,並持續密切關注台灣周邊局勢;談到兩岸關係則說,「期待透過當事人間的對話解決」。

路透社日文版網站報導,談到中國與台灣的兩岸關係,岸田說:「期待透過當事人間的對話解決,是一直以來的立場。」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岸田日前在國會完成「所信表明演說」(類似施政方針報告),今天下午接受各政黨代表質詢。

談到台灣問題,岸田說,日本跟台灣共享基本價值觀,雙方有緊密經濟關係及人員往來,「是極其重要的夥伴及友人」。

他談到自己提出的「成長與分配的良性循環」時說,先以經濟成長作為目標是非常重要的,他們將竭盡全力促成實現。

有關修正股利發放及股票買賣時課徵的金融所得課稅(資本利得稅),岸田說,「只是舉出的一個選項」,在這之前還有很多該做的事,「分配政策的優先順位很重要」。

談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對策,岸田說,「危機管理的訣竅就是設想最糟的情況」,會基於這個夏天出現的狀況進行反省,並在近期內指示提出總體對策。

他說,有關邊境管控,「政府雖然採取必要的措施,但從結果來看,還是有應該改善的地方」。

岸田還說,像歐美等國以開罰高額罰金進行封城,「並不適用日本」,會從根本來強化指揮系統的功能及抑制人潮移動等的危機管理。

談到新設置負責經濟安全保障的大臣,岸田說,在貫穿安全保障與經濟的領域,有許多問題已浮上檯面;政府會致力包括吸引半導體等業者在日本設置生產據點在內的「確保強韌供應鏈」。

有關修憲議題,岸田說,期待能在國會兩院的憲法審查會上,進行超越黨派且比至今更為熱烈的討論。(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0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