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改世銀數據挺中掀波 IMF總裁保住職位

2021/10/12 11:49(10/12 1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執行董事會今天重申對總裁喬治艾娃的信任,力挺她繼續擔任總裁職務;喬治艾娃被控任職世界銀行(World Bank)時,施壓職員竄改數據以利中國。

綜合法新社與相關美國媒體報導,IMF執行董事會(Executive Board)今天開會審議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所涉爭議後發表聲明:「執行董事會審查相關資料後,認為沒有確切證據顯示總裁擔任世銀執行長時,於2018年版經商環境報告裡有不當角色。」

「在看過所有呈堂證物後,執行董事會重申,對總裁的領導及繼續有效履行職務的能力充滿信心。」

喬治艾娃今晚透過公關公司發表聲明感謝IMF執行董事會,表示董事會也同意她所稱相關指控為毫無根據的說法,「信任和誠信,是我忠實任職這兩大跨國組織4年多的基石」。

美國財經媒體上週披露,在IMF與世銀所佔份額都是最大的美國認為,喬治艾娃於任職世銀期間被控事項嚴重,應就她的去留做討論。

不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表態,由於缺乏直接證據,「不存在IMF總裁需去職的基礎」,但她在和喬治艾娃通話時強調相關資料「凸顯合理的問題和擔憂」,美國認為必須採取積極措施加強IMF的數據完整和可信度。

路透社報導,由24名成員組成的IMF執行董事會過去一週舉行馬拉松式會議,就喬治艾娃的去留辯論,今天做出決定。保加利亞經濟學家的喬治艾娃是首位來自開發中經濟體的IMF領導人。

一名知悉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法國和其他歐洲國家政府上週表態支持喬治艾娃留任,而美國和日本官員則希望針對這些指控徹底審查。

「威凱平和而德」律師事務所(WilmerHale)上月公布調查,稱喬治艾娃2017年擔任世銀執行長時,曾與其他高層一起向職員「不當施壓」,要他們竄改2018年版經商環境報告數據,拉抬中國排名,當時世銀正尋求北京支持一項大型增資計畫。2019年轉任IMF總裁的喬治艾娃否認相關指控。

法國和其他歐洲國家政府呼籲,在IMF和世銀本週舉行年度會議前迅速解決此事。喬治艾娃和世銀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訂於本週年會期間帶領各方討論全球自COVID-19疫情中復甦、債務救濟和加快疫苗接種速度等問題。

有些專家認為,無論喬治艾娃有否過失,改數據一事都有損IMF和世銀聲譽,也令人質疑這兩所機構頗具影響力的研究是否被出資國左右。

馬爾帕斯今天拒絕對此置評,但表示世銀正努力提升自身研究的完整性,包括將首席經濟學家賴恩哈特 (Carmen Reinhart)升為世銀10人高層管理團隊的一員。(譯者:劉文瑜/核稿:陳亦偉)110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