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Z混打莫德納試驗初步結果 與AZ混打BNT保護力相當

2021/10/15 21:26(10/16 0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5日電)國內日前針對多種疫苗混打展開試驗,台大醫院的「AZ+莫德納」混打組已有初步結果,其保護力和國外「AZ+BNT」數值相當,而抗體表現都比2劑AZ疫苗來得好。

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混打不同廠牌疫苗可望讓疫苗的運用更加彈性,且根據國外研究顯示,部份廠牌疫苗混打,可望讓保護力更好。

目前台大醫院、長庚醫院都投入不同廠牌的疫苗混打試驗,包括AZ、莫德納、BNT和高端疫苗的不同排列組合,其中又以台大醫院的「AZ+莫德納」混打組進度最快,已有初步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此案共收200人,目前已完成第2劑接種後28天的抽血檢驗,初步看來,「AZ+莫德納」的保護力和國外「AZ+BNT」的保護力數值相當,但無論哪一種混打,抗體表現都比2劑AZ疫苗來得好。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也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該研究目前僅有初步結果,未來將由張上淳親自到記者會說明相關成果,有了實證基礎,才能繼續針對混打政策進行討論。

另外,衛福部桃園醫院也正針對高端疫苗是否適合作為第3劑進行「AZ+AZ+高端」混打試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這其實是一項延續性的計畫,食藥署今年上半年曾在衛福部桃園醫院收案,讓受試者全數接種2劑AZ疫苗並持續監測中和抗體數值,作為國產疫苗能否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標準。

莊人祥說,該試驗結束後,衛福部桃園醫院接著和高端合作,讓其中200名受試者接種高端疫苗,以測試高端疫苗作為第3劑追加劑效果,目前相關試驗仍在持續進行中。(編輯:張芷瑄)110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