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檢調查內線交易 林全:若東洋員工涉案將嚴懲

2021/10/16 13:19(10/16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6日電)士檢偵辦台灣東洋內部人涉嫌於洽談代理德國BNT疫苗過程中內線交易,東洋董事長林全向員工發公開信表示,公司以正派經營為目標,如果有員工涉案,將加以嚴懲。

林全說,15日檢調人員到台灣東洋,對部分員工涉及內線交易進行搜索,可能有些員工對此感到疑惑。

他強調,台灣東洋是以正派經營及強調公司治理為目標的公司,對這次事件,如果員工是清白的,公司一定支持並協助維護員工的權益;如果有涉案的員工,公司也將加以嚴懲。

林全指出,台灣東洋去年洽談代理BNT疫苗期間,就已對參與的員工三令五申,不可利用此消息買賣股票,違反內線交易行為,經過這次事件,希望員工能記取教訓,嚴守法紀。

林全說,台灣東洋要做一家有願景及正派的公司,希望員工堅守崗位,為公司邁向國際化繼續努力。

士林地檢署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東洋於民國109年10月12日盤後發布取得德國BioNTech(BNT)的COVID-19疫苗有條件授權的重大訊息,同年11月3日則發布終止洽談授權疫苗事宜的重大訊息,先後的利多與利空訊息均是對該公司財務或業務有重大影響的事項。

專案小組調查分析發現,於2件重大訊息發布前,台灣東洋股票交易狀況顯著異常,經本次搜索及訊問,已掌握相當事證足認被告等人犯罪嫌疑重大,初步清查被告等人交易標的為股票總數約300張及認購權證,不法所得共計約新台幣300萬餘元;專案小組後續將儘速分析及調查相關事證,釐清被告等人涉案程度與獲利情形。(編輯:郭無患)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東洋疑內線交易案 總經理施俊良等17人交保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