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漫獎揭曉 小島「獅子藏匿的書屋」摘年度最大獎

2021/10/28 17:37(10/28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8日電)第12屆金漫獎頒獎典禮今天下午於台北文創大樓舉行,由去年獲得金漫大獎的漫畫家NOBI璋揭曉今年大獎得主,由「獅子藏匿的書屋」漫畫家小島獲得。

小島致詞表示,得獎有種「德不配位、一夜致富感」,做書同時其實也是在面對世人,「讓人感動是我們的責任,希望能與創作者共勉。也想和讀者呼籲,有書可買直須買,買了不看也很帥,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台漫。」

年度漫畫獎部分,則同時有「他的髮圈」、「綺譚花物語」、「地獄遊行」、「蘭人異聞錄Ⅱ:溪之南,山之北」、「獅子藏匿的書屋」及「瘋人院之旅」獲獎。以女女戀結合歷史議題的「綺譚花物語」原作楊双子表示,有句話說「籠子出生的鳥以為飛翔是一種病」,台漫正在學會飛翔,「我們正在自由創作喜愛的主題,而不用自行迴避議題」。

漫畫新人獎由「來自清水的孩子」創作者游珮芸、周見信獲得。游珮芸打趣稱,感謝評審不嫌棄他們是「加起來超過100歲的新人」,也很謝謝坐在台下的蔡焜霖願意將生命故事交給他們改編;首次挑戰漫畫創作的周見信表示,這套漫畫讓他跨出繪本創作的舒適圈,希望台漫能越來越好。

漫畫編輯獎則由大塊文化副總編輯林怡君獲得。林怡君說,很謝謝漫畫家任正華、王登鈺及「秘密耳語」團隊願意將心血交給她,「最感謝讀者,如果沒有你們願意閱讀與購買,這些都不會成立。」

跨域應用獎由「記憶的怪物-命運的抉擇-」獲得,東立出版社副總經理范哲瑋表示,很感謝原作MAE創造「記憶的怪物」,讓出版社能改編應用至遊戲、主題曲等,並笑說「評審敢把獎項頒給這部限制級作品,這也看出台灣的開放與包容。」

政府漫畫獎由國立台灣博物館和漫畫家漢寶包合作的「雲之獸:來自遠古的守護者」獲得。漢寶包表示,最初接觸就感受到台博館的開放,對創意的保護讓他很感動。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也親自出席頒獎典禮力挺台漫,他表示,支持漫畫家、漫畫作品及漫畫平台是未來文化部、文策院和業務單位會來共同努力的目標。此外他也感謝漫畫家去年不管在日本、歐洲,甚至很多其他國家都獲得獎項,在國際上屢為台灣爭光。

金漫獎頒獎典禮精華片段將於11月12日晚間10時在台視首播,金漫獎線上特展也於官網持續至11月30日。(編輯:張雅淨)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任正華舊作出版推手 林怡君入圍金漫編輯獎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