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FDA授權BNT疫苗供5到11歲兒童接種 最快下週開打

2021/10/30 09:40(10/30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授權輝瑞/BNT疫苗供5到11歲的兒童接種,待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批准即可開打。這將是美國首款可供年幼孩童使用的疫苗。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不會立即開放給5到11歲兒童施打,因為仍需要CDC提出疫苗注射建議,而這將由一群外部顧問在11月2日討論後決定,可能最快下週就能開打。

輝瑞表示,他們將於明天開始配送兒童用的疫苗到藥房、小兒科醫師辦公室和其他可能作為施打疫苗地點的地方。

路透社報導,FDA這項決定料將讓2800萬名美國兒童能夠打到疫苗,他們當中已經有許多人回到學校上課。

FDA顧問小組26日曾表決以壓倒性多數通過,建議FDA授權。

截至目前為止,只有中國、古巴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少數幾個國家,為這個年齡層甚至年紀更小的幼童提供COVID-19疫苗。

美國FDA授權年幼孩童使用的輝瑞/BNT疫苗,劑量是10微克,比原先供12歲以上者施打的30微克要低。

FDA顧問小組表示,在密切觀察與輝瑞/BNT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有關連性的心臟發炎或心肌炎的發生機率,尤其是針對年輕男性後,研判較低劑量的疫苗可能有助減少一些罕見的副作用發生。

FDA今天表示,讓5到11歲的兒童施打輝瑞/BNT疫苗,已知和潛在的好處都大於風險。

美國有約58%人已完整接種疫苗,這個比例低於英國、法國等國家。許多對接種疫苗猶豫不決的人,可能會在是否讓他們的孩子施打疫苗上更加謹慎。

輝瑞和BioNTech表示,在針對5到11歲兒童的臨床試驗上,可以看見他們的疫苗有效性達90.7%。

美國5月開始讓12到17歲的青少年施打疫苗,但根據CDC的資料,相較其他年紀較長的年齡層,這個年齡層的接種率較低。

去年12月,輝瑞/BNT疫苗成為美國第一款取得緊急使用授權供16歲以上者施打的疫苗,今年8月獲得美國正式批准。

本週稍早,莫德納提報的中期資料顯示,莫德納的疫苗可讓6到11歲的兒童產生強烈免疫反應。他們正在等待美國主管機關決定是否授權對12歲到17歲者施打。(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0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