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電偵機飛近克里米亞 俄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

2021/11/12 11:38(11/12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1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今天表示,1架英國電偵機在克里米亞(Crimea)附近飛行,已緊急派戰機升空攔截。位於黑海的克里米亞半島於2014年遭俄羅斯自烏克蘭手中侵吞。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當時緊急派遣1架蘇愷30戰機(Sukhoi SU-30)升空攔截這架英國波音RC-135電偵機;俄方稱這架飛機企圖飛近克里米亞,但在俄機迫近後,即改道飛離克里米亞。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表示,英國此舉是美國及其盟國在黑海地區擴大軍事活動的一環,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在電話中向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抱怨此事。

克里姆林宮表示,蒲亭告訴梅克爾,西方國家在黑海地區的行為破壞穩定、危險及具挑釁性質。

俄羅斯國防部聲明,過去24小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行動涉及2艘美國軍艦、戰略飛行任務和4架北約偵察機,包括這架英國電偵機。

俄羅斯國防部認為,北約似乎企圖偵察可能的戰場,如果烏克蘭試圖以武力奪回頓巴斯(Donbass)地區,這些行動可能會派上用場。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自2014年起就被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者掌控。

俄羅斯國防部還提到,有2艘俄國軍艦在追蹤美國船隻。英國驅逐艦「衛士號」(HMS Defender)今年6月在克里米亞附近的烏克蘭海域行使英方所謂國際公認的航行自由,引發莫斯科強烈反彈。(譯者:徐睿承/核稿:曾依璇)110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