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社福支出案眾院過關 共和黨領袖演說8.5小時戰術失敗

2021/11/20 12:26(11/20 1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從昨夜到今晨演說8個半小時創紀錄,但拖延戰術失敗,眾議院今天仍表決通過總統拜登的1.75兆美元國內投資案。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路透社報導,這項加強社會安全網和因應氣候變遷的支出案現將送參議院審議,有待意見分歧的溫和派和自由派參議員達成共識。

麥卡錫從昨晚到今晨講了8小時32分鐘才停,創下眾議院史上最冗長演說紀錄。路透社稱麥卡錫長篇大論共和黨的不滿,有些和法案風馬牛不相及,且不時還會大聲喝斥擺出不屑態度的民主黨眾議員。

之後換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演說以支持這項法案時,她還酸一下麥卡錫,說「為了我的同僚好,我會長話短說」。

裴洛西為法案護航說:「若是為人父母、年長者、孩童、勞工,以及身為美國人,這個法案正是為大家所推出,而且更好。」拜登後來致電裴洛西恭喜法案過關。

眾議院以220票贊成、213票反對通過法案,民主黨僅高登(Jared Golden)投反對票。高登表示,稅收規定對富人太慷慨,不過他今晨推文說會繼續推動調整,「以便實現原本目標」。

拜登在表決後發表聲明說:「現在『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法案送往美國參議院,我期待參院盡快通過,這樣我就可以簽署立法。」

民主黨籍參議員希望在年底前與黨內中間派的曼欽(Joe Manchin)和席納瑪(Kyrsten Sinema)達成共識,這兩人曾對法案規模及部分內容持疑。

法案包含從稅收政策到帶薪家事假等各種棘手議題,審議過後仍可能修改措施,以便在參議院過關。有鑑共和黨在參院50票全部都會反對,48名民主黨籍參議員和2名結盟的無黨籍參議員只要有任何一人跑票,法案就無法過關。

若參議院修改法案內容後通過,法案還需再送回眾議院表決過關,才能交拜登簽署。

國會預算處(CBO)預估,這項社福和因應氣候的支出案,未來10年會讓美國增加赤字3670億美元(約新台幣10.2兆)。(譯者:盧映孜/核稿:陳亦偉)110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