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鏡電視新聞台預估6年虧損 NCC關切財務問題決議補件再審

2021/12/1 16:28(12/1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日電)NCC今天再次排案審查鏡電視新聞台申設案,決議續行審議,要求再補充書面資料。鏡電視未來6年財務規劃尚未提到獲利時間點,初步預期先在80幾頻道上架播出,希望3到5年可以進入熱門新聞台區塊。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排案審查鏡電視新聞台申設案,包括鏡電視董事長陳建平、總經理李玉珮、監察人劉志鵬、外部獨立公評人翁秀琪、新聞部副總經理陳素秋都實際到會說明。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今天主要請對方說明頻道定位、經營方針、公司財務、人力規劃部分來交換意見。鏡電視有提到,股權結構分散,單一股東不超過15%,股東多數都是自然人結構、少部分法人。

翁柏宗表示,鏡電視規劃每天2小時台語新聞、1小時手語新聞,每週2小時兒少新聞。在股權結構部分,鏡電視有提到認為董事由自然人擔任較好,希望所有權跟經營權分離,章程部分也有提到過半董事是非股東的自然人擔任。至於大股東有些是大企業,委員關注是否可能影響涉己新聞的製播,新聞部主管則說新聞能否播出是由專業編審決定。

翁柏宗指出,委員會也關注財務規劃是否過度樂觀,鏡電視則提到收入主要來自3部分,包括授權金、廣告收入以及政府標案,政府標案明年金額約編列新台幣2000萬元。初期規劃先在80幾頻道上架,第二階段希望3到5年內可以到熱門新聞區塊(一般指49頻位到58頻位),初步也會編列每戶每月約0.2到2元的上架費。

不過,翁柏宗表示,鏡電視在2022到2027年的財務規劃部分,預估6年都是呈現虧損,尚未提到確切轉虧為盈的時間。鏡電視目前員工有220人,預計總人力規模為450人,假使執照許可後,業者提到3個月內可以立即補到98%人力、即441人。

翁柏宗表示,在排審溝通過程中,翁秀琪則提到自己是對內、對外跟對主管機關的溝通橋樑,致力提升新聞品質。

根據經濟部公開資料,鏡電視資本額從原本10億元,今年初增加到20億元,截至今年8月中實收資本額為12.5億元。(編輯:楊凱翔)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