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中央9月號

耐操、聽話、不鬧脾氣,再加上工時長、不必付加班費,這種員工哪裡找?答案是:不必找,「它」也是生產線生產出來的,它是「機器人」 !  從自動化生產線上的機械手臂開始,到3 K 產業(源自日文,即骯髒、危險、辛苦的產業),逐步進化到要求光鮮亮麗的服務業,顯示機器人不只能一肩扛起人類嫌惡的工作,愈來愈聰明的「它」,已悄然進入人類的各行各業中 !
全球中央9月號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