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寶林茶室17至25日共91筆消費 百貨業者研議是否退款

2024/3/28 19:27(3/29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位於信義區的「寶林茶室」。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3年3月27日
圖為位於信義區的「寶林茶室」。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 113年3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8日電)台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北市府今天通知寶林餐飲黎姓執行長等人出席調查會議,法務局說,17日至25日在寶林茶室消費共91筆,將由衛生局公布細項,寶林代表提及願付慰問金。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近日發生多名民眾食用餐點後,因身體不適而就醫、住院,造成2人死亡。台北市法務局今天下午召開調查會議,通知寶林餐飲公司黎姓執行長、陳姓代表人及百貨和美食街業者等人到場。

寶林餐飲公司黎姓執行長和委任律師約下午5時抵達北市府,黎姓執行長進入會議室時被大批媒體堵訪未發言。會議近下午6時結束,2人離開時被堵訪仍未發言;至於寶林公司陳姓代表人獨自離去,對於是否針對此事道歉同樣未發言。

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會後接受聯訪時說,今天調查會議主要是確保消費者保護和權益,及告知百貨業者提供相關消費紀錄,業者提供3月17日至25日在信義區寶林茶室消費明細紀錄,共91筆,此外,百貨公司和美食街業者提及這2天將公告消費者是否可退款資訊。

他表示,91筆在寶林茶室消費紀錄等內容會立刻交衛生局公告在網站專區,呼籲這段時間有消費的民眾可上網查詢。

他說,寶林公司代表在會議提到會付慰問金,但具體內容和詳細金額,要由業者對外說明,因市府開調查會議是針對消費者保護和權益,無法強制要求寶林公司執行。

至於責任險過期近半年,連堂凱指出,寶林公司代表提到是因當時投資失敗,公司動盪才漏繳保費,且目前經濟狀況為負債,消保官要求提出資產負債表,將持續掌握相關內容。

針對為何發生食物中毒案,連堂凱說,寶林公司代表提及不清楚為何會發生,還是要由檢方調查,目前最終責任未釐清,無法確定賠償責任,調查會議是要確認消費紀錄及相關保險等資料。

媒體詢問是否可針對寶林公司假扣押,連堂凱表示,假扣押前提是寶林公司有資產可做賠償基礎,因寶林提到目前為負債,最好狀況是由保險公司理賠,才能保障消費者,已要求業者在4月3日前提供承保及資產負債表等資料。

他說,針對此案,北市府已成立專案小組,並配合檢方調查且有聯繫管道,衛生局也跟中央單位有聯繫,中央和地方會通力合作。(編輯:張銘坤)1130328

(圖取自台北市衛生局網頁health.gov.taipei)
(圖取自台北市衛生局網頁health.gov.taipei)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 新北藍綠都要求市府嚴查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