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葡聯手申辦2030世足 烏克蘭爭取3國合辦

2022/10/6 11:37(10/6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爭取與葡萄牙、西班牙聯合申辦2030年世界盃足球賽,烏克蘭足球協會主席帕維爾科(右)說,歐洲足壇大家庭在應對俄羅斯侵烏展現出「團結」精神。(路透社)
烏克蘭爭取與葡萄牙、西班牙聯合申辦2030年世界盃足球賽,烏克蘭足球協會主席帕維爾科(右)說,歐洲足壇大家庭在應對俄羅斯侵烏展現出「團結」精神。(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瑞士尼昂5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爭取與葡萄牙、西班牙聯合申辦2030年世界盃足球賽,烏克蘭足球協會主席帕維爾科(Andriy Pavelko)說,歐洲足壇大家庭在應對俄羅斯侵烏展現出「團結」精神。

法新社報導,西、葡兩年前宣布聯合申辦世足賽,但俄羅斯2月揮軍入侵,為烏克蘭加入主辦注入政治動力。

帕維爾科告訴記者:「歐洲足球大家庭展現前所未見的團結精神,譴責對烏克蘭人犯下的罪行,表現出維護歐洲足球總會所標榜價值觀的承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說,申辦世足賽「不僅象徵對我們聯手取勝有信心…在夥伴國家團結下,烏克蘭將度過難關、取得勝利並重建國家」。

他在上傳社群媒體的影片中又說,兩個歐盟(EU)國家若能與爭取成為歐盟會員的烏克蘭共同主辦,「將極具象徵意義」。

最近幾週,烏克蘭部隊在獲得西方武器支援下,將俄軍趕出烏東與烏南數座城鎮與村莊。

帕維爾科說:「這些小孩被迫離開家園、足球隊與足球學校以躲避槍林彈雨。當中許多人獲得你們幫助,在幾個歐洲國家避難。現在,他們可以持續在歐洲俱樂部踢球,在歐洲結交新朋友。」

「戰爭終將結束,我們也要與西班牙、葡萄牙聯手,舉辦最高水準的2023年世界盃比賽。」

飽受戰火摧殘的烏克蘭是在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的5天後申請加入歐盟,歐盟在6月通過烏克蘭具候選資格。

▲美聯社記者Graham Dunbar推文寫道,這是帕維爾科在俄羅斯揮軍侵略烏克蘭以來,第一次穿上西裝領帶。

帕維爾科說:「在這些艱困時期,烏克蘭參與主辦2030年世界盃,對整合與強化歐洲也至關重要。幾個月前,烏克蘭獲得歐盟候選國地位,未來幾年我們希望能成為正式會員國。」

2030年世界盃主辦權投票預計2024年登場,埃及、希臘與沙烏地阿拉伯也爭取3國共同主辦,烏拉圭、阿根廷、巴拉圭、智利則是另一爭取共辦的4國集團。

2026年的世足賽已確定由美、加、墨3國共同舉辦,世足會內賽也確定從2026年起由32隊擴大為48隊。(譯者:張曉雯/核稿:陳亦偉)111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陸股震盪 三大指數集體跳水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