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人嘆運氣差無緣世足 場外還有更重要戰役

2022/6/6 13:31(6/6 16: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隊5日不敵地主威爾斯隊,失去進軍世足會內賽資格。(圖取自烏克蘭國家足球隊網頁uaf.ua)
烏克蘭隊5日不敵地主威爾斯隊,失去進軍世足會內賽資格。(圖取自烏克蘭國家足球隊網頁uaf.u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5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隊今天在卡地夫(Cardiff)對決地主威爾斯隊,力拚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門票,在約2300公里外的烏克蘭首都基輔一家酒吧聚集球迷高唱國歌期待贏球,最後卻敗興而歸。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球員錯失幾次破門機會,陣中的亞莫倫科(Andriy Yarmolenko)一記烏龍球讓威爾斯以1比0勝出,粉碎烏克蘭進軍世足會內賽希望,烏克蘭球迷當下一片靜默。

一名32歲的資訊科技專家在比賽結束後告訴法新社:「真的非常失望。許多人想要這場勝利,此勝對烏克蘭人民來說非常必要。」

「我認為他們盡了一切努力,只是運氣不好。統計數據顯示,優勢在我們這邊。但運氣差;勝敗乃兵家常事。」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一名23歲行銷人員在比賽中場休息時曾告訴法新社:「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這會提升士氣,尤其是對目前受到攻擊或被占領的地區。」

另一名34歲球迷也表示:「贏球將能鼓舞我們軍隊和整個烏克蘭的士氣。」

一名身穿烏克蘭國家隊黃色球衣的工程師說:「今天如果贏球,原可增添不少正能量。不過他們很拚了,攻門次數很多,也有很多進球機會,所以不能怪他們做錯了什麼。」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而今我們有更重要的戰鬥,不是在足球場上,而是在戰場上。烏克蘭武裝部隊確實為大家如何在自己的戰場上奮戰樹立榜樣。」(譯者:盧映孜/核稿:嚴思祺)111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