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17~5/23一週大事(地圖版)

2015/5/23 22:14(5/23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一週大事關注焦點:金棕櫚得主將見分曉 聶隱娘呼聲高/致命中東病毒 南韓出現境內感染患者/大巨蛋波折 停工又復工/會考英聽出包 人工閱卷補救/「責難到我為止」 馬總統就職7週年演說/夏張會登場 場外爆肢體衝突/蔡依林「呸」 金曲入圍大贏家

國外新聞

★金棕櫚得主將見分曉 聶隱娘呼聲高

坎城影展頒獎儀式將在24日晚間舉行,侯孝賢導演的「聶隱娘」大獲好評,與其他強片同是角逐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的大熱門。

★東南亞海上難民潮 緬甸首次救援

東南亞爆發移民危機,緬甸政府面臨越來越多國際壓力,被要求處理問題。22日官員告訴法新社,緬甸海軍已首度救援一艘移民船,將208人救上岸。

★大阪都公投沒過 橋下徹將退出政壇

日本大阪市17日舉辦市民投票決定是否讓大阪市消失,併入大阪府成「大阪都」。公投結果,大阪都的構想沒過。推動這構想的大阪市長橋下徹表示,做完這屆市長任期將退出政壇。

★IS攻陷敘利亞古城巴邁拉 世界遺產堪慮

人權觀察組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表示,「伊斯蘭國」(IS)聖戰士21日全面控制敘利亞古城巴邁拉(Palmyra),並進入城內古蹟,世界遺產有遭毀損之虞。

★致命中東病毒 南韓出現境內感染患者

南韓醫療單位21日確認境內出現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第3例,衛生官員表示,考慮提升警戒層級。

★美首度承認 空襲伊斯蘭國致2童喪命

美國官員21日表示,美軍去年11月空襲敘利亞的伊斯蘭極端分子時,誤致2名兒童喪生,這是美軍對敘利亞與伊拉克的伊斯蘭國好戰分子發動空襲以來,首度承認有平民傷亡。

★哥倫比亞土石流釀62死 小鎮從地圖消失

哥倫比亞西北部山區18日黎明前爆發大規模土石流,沖過山谷重創1個小城,當局表示,已知至少有62人在睡夢中喪生,另有約40人受傷。

下一頁還有更多新聞等著你!

國內新聞

★大巨蛋波折 停工又復工

台北市政府20日晚間宣布勒令遠雄大巨蛋停工後,遠雄21日決定配合停工。市府22日召開會議,宣布基於安全因素,同意大巨蛋靠捷運板南線的區塊先行報備施工,遠雄緊急徵調工人,23日一早8時進駐上工。

★會考英聽出包 人工閱卷補救

104年國中教育會考英語聽力測驗,爆發提早收卷疏失,全國有192個試場受影響,將以人工閱卷方式補救,教育部長吳思華指示從寬處理。

★生理食鹽水遭污染 12病患注射後發燒

一批生理食鹽水遭到細菌污染,造成台北榮總12個人注射後發燒,問題食鹽水已停用並下架。

★劣藥再爆 20款藥品下架

食藥署公布20款藥品的原料或賦形劑不符規定,包括感冒、皮膚藥、鈣片、降血糖、抗組織胺及止痛藥。

★「責難到我為止」 馬總統就職7週年演說

總統馬英九上午在總統府以「七年奮鬥,臺灣出頭」為題,發表就職7週年演說。他表示,一些政策讓人不滿,他會負起全部責任,但也有信心這些政策都禁得起時間檢驗;他願意讓所有批評責難到他為止,一切由他承擔。

★蔡依林「呸」 金曲入圍大贏家

第26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最大入圍贏家為華納音樂「呸」,可惜的是這張專輯的演唱者Jolin蔡依林卻沒入圍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獎。

★劣油案團訟 大統攙油判賠9千萬

大統長基公司攙偽油案,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提告要求大統長基食品廠以及負責人高振利賠償,彰化地院作出判決,大統和高振利應賠新台幣9105萬元。

★高鐵財改案過關 票價最快明年降

一波三折的高鐵財改案終於過關,財改通過後,票價將降回民國102年10月漲價前的水準,以台北-高雄為例,將從1630元降為1490元。

★北榮醫療糾紛案 民代坦承疏於查證道歉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姚文智、台北市議員謝維洲舉辦產婦死胎陳情記者會,引發網友不滿,在網路上聲援遭指控涉及疏失的台北榮總醫師陳志堯,陳志堯一度傳出因灰心請辭。姚文智之後召開記者會坦言疏於查證與溝通,導致醫生聲名受損,鄭重道歉。

★夏張會登場 場外爆肢體衝突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夏立言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下午3時在金門舉行「第3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夏張會),還沒登場前,場外就爆發壁壘分明的群眾肢體衝突,抗議夏張會的台聯青年軍遭黑衣人毆打,多人受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