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追蹤文化+

用幽默為人生加料 動力火車:疫情低潮別忘了大笑

搖滾大叔撕開外表,用音樂鼓舞人心,靠網路打破距離,幽默靈魂隱藏不住。
2021/6/4
文:王心妤/圖:華研國際提供

全台灣防疫警戒三級,如果連採買日常生活必需品都要減少頻率,娛樂產業也只能被迫凍結,藝文活動喊停、電影院被勒令暫時關閉。關在家中的日子,10天、15天過去,看著窗外的天空,困在房間裡的焦躁感一日日上升,WFH的日子別忘了找點樂子,讓自己在疫情期間也能情不自禁笑出聲。

動力火車出道23年,秋興和志琳也密不可分23年,3、4天就得見面一次,遇上這波疫情,兩人難得被迫分開,好奇多久沒見面,尤秋興與顏志琳打開「雙聲道」說:「10幾天了吧!」看來一陣子未見,兩人仍舊默契十足。

談起在家的日子,志琳享受跟女兒們相處的天倫之樂,剛結婚1年的秋興則是把握跟太太的煲愛時光。

志琳擔任全職陪玩奶爸,享受跟女兒們24小時不分離的日子。(照片提供:華研國際)

志琳當爸直呼又愛又恨 秋興睡前煲愛不會膩

因為防疫無法出門,志琳和秋興除了準備7月的「我很好騙」演唱會,兩人還有更重要任務。

志琳除了當起「訓導主任」盯著女兒們認真遠距視訊上課,女兒們的下課時光還要當起玩伴,「我們會在家裡玩玩具高爾夫球,我負責推杆,她們撿球。」一爸兩用當得非常稱職,不過下秒卻自揭糗事,志琳笑稱因為在家太放鬆,有時只穿著內褲就在家裡晃來晃去,女兒只能趕快大喊:「爸爸!你忘記穿褲子了,我們在上課。」

好奇跟女兒們相處24小時是快樂還是崩潰?問題還沒說完,志琳毫不猶豫說:「崩潰!」下秒認真的爸爸又上身,「她們的媽媽每天都要吼她們啊!因為視訊上課不認真,她們會拿手機或是用別的辦法,就都可以找到方法跟同學聊天。」不難聽出對上輩子的情人又愛又恨的複雜情緒。

志琳在家仍未鬆懈運動,每天都會把握時間鍛鍊體力。(照片提供:華研國際)

聽到志琳在家的充實生活,秋興不時一旁笑鬧,下秒不甘示弱的放閃,「我跟老婆在家是不會膩的。」剛新婚滿一年,因疫情緩下來的日子,讓夫妻倆有更多時間陪伴彼此。近日在家培養出的生活情趣則是睡前窩在一塊追劇,「我會陪她追劇啊!以前各自上班,只有星期六、日才有時間一起看戲,撇開最近有沒有賺到錢啦!這樣是滿好的。」語氣藏不住甜蜜。

快樂夾雜擔心 陪你面對才是解決方法

雖然在家的日子愉快,但兩人談起因為疫情取消的近20個工作,語氣頓時變得沉重。「去年因為疫情已經想說先稍微休息一年,沒想到會開始另一波,雖然現在的生活悠閒,但也是會有點恐慌的,不知道這樣的日子會到什麼時候。」好在音樂的力量無窮,網路也能打破距離。

動力火車因為疫情催生新歌「我陪你面對」,希望用音樂傳遞正能量。兩人也與多個YouTube頻道合作,除了搖滾歌手的外皮,兩人骨子裡就是幽默的大叔,妙語如珠讓多個頻道的主持人難以招架,連知名頻道「木曜四超玩」的製作人陳百祥也被逗得邊笑邊說:「不開頻道有點浪費。」

唱片公司其實已經為動力火車開設頻道,其中「搞什麼,動力!」單元還到台灣東部出外景。自己人惡搞更不手軟,讓拿過金曲最佳演唱組合的兩人戴上安全帽、騎著機車在市區亂晃。聊到這段趣味競賽黑歷史,秋興笑認:「滿有趣的!我們還迷路誒!」兩人也預告,因為最近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公司已經開始企劃能在家拍攝的主題,讓歌迷疫情期間,不只能在YouTube上重溫「忠孝東路走九遍」的美好,也能看見動力火車私下生活面。

再低潮都別忘了笑 耍廢完才能繼續努力

好奇動力火車近日有沒有迷上哪部電影或是劇?秋興大方分享與太太前一晚剛追完的感人韓劇《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就在認真解釋劇情多感人時,志琳的幽默大叔魂卻難以克制,突然吐槽:「你是看《唐伯虎點秋香》吧!」溫馨氣氛凝結3秒後瞬間變成笑聲連連,連秋興也笑到說不出話。

秋興疫情期間待在家為演唱會勤練琴,不忘與愛犬培養感情。(照片提供:華研國際)

因為《唐伯虎點秋香》打斷感人氣氛,兩人開始大力推薦周星馳系列電影,志琳讚美自己像《唐伯虎點秋香》中角色華安的老師,時時刻刻盯著女兒們唸書,秋興則說:「疫情期間看這個滿好的啦!心情不好的時候看一下,《九品芝麻官》也可以看一下啊!」兩人的幽默大叔魂已經難以按捺,聊起片中經典畫面,「那個人大概還在繼續噴血吧!不過大家偶爾耍廢一下也好啦!」

兩位搖滾大叔的笑聲直到話題結束仍未停止。但是,偶爾耍廢又如何,疫情期間在家,不能隨意外出難免心情低落,但偷懶一下,或許才有動力繼續努力。

疫情期間偶爾耍廢又如何,別忘了適時偷懶,才有動力繼續努力。(照片提供:華研國際)
撕開搖滾外皮的動力火車,內心的幽默無法隱藏,似乎也提醒我們疫情期間別忘了笑容。(照片提供:華研國際)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