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援占中 大陸作家寇延丁獲釋

2015/2/16 1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大陸聲援香港「占中」的人士仍有24人被大陸當局關押,不過,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在微博上透露,聲援「占中」的作家寇延丁已於14日獲釋。

今年50歲的大陸女作家寇延丁去年公開聲援「占中」活動。報導指出,她稍後於去年10月9日在北京去五台山的路上,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名抓捕刑拘,雖然委託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律師代為辯護,但她之後一直沒有消息。

「維權網」報導,寇延丁於14日下午2時,被警方從北京直接送回山東泰安家中。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廣州中山大學學者艾曉明也引述律師張慶方的談話證實,寇延丁已經回家了。

寇延丁是大陸一名自由作家,作品曾獲「人民文學」獎項、入選「台灣文學年鑑」。此外,她還是一名紀錄片獨立製片人。

報導說,自1993年起,寇延丁開始關注殘障人士問題,並於2004年及2008年先後成立「北京手牽手文化交流中心」和「泰安愛藝文化發展中心」,從事殘障人士問題公眾倡導和殘障美術家推廣活動。

不過,據「維權網」統計,截至昨天,因聲援去年「占中」行動而被捕的大陸人士中,仍有24人被關押,其中北京17人、廣東7人。

「維權網」先前指出,在這24人中,只有18人獲得律師會見,其中8人已移交大陸的檢察院處理,其餘人士則還沒有獲准與律師見面。104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