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3架殲15停遼寧艦 專家:接近極限

2017/6/9 10:40(6/9 1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9日電)共軍13架殲15艦載機同時出現在航空母艦遼寧號甲板的照片日前曝光。中國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認為,13架應該只是遼寧艦可載艦載機數量一半,但已接近甲板容納量極限。

人民網報導,一批13架殲15現身遼寧艦甲板的照片日前曝光,是遼寧艦搭載殲15數量最多的一次。報導指出,這批網路照片是遼寧艦編隊2016年12月進行遠海訓練時拍攝的。

杜文龍接受北京電視台「軍情解碼」節目採訪時表示,13架殲15應該是遼寧艦所能搭載艦載機數量的一半,應該還有一定數量的艦載機在機庫中維護保養。

他說,航空母艦甲板上能停放的飛機數量是技術問題,艦載機要在各種功能區進行不同項目檢測或補給,還要在各區間輪轉。遼寧艦甲板上出現的殲15數量從5、8架到如今的13架,應該已接近極限。

杜文龍認為,這也顯示共軍已摸透艦載機在航空母艦甲板檢測和補給的一整套工作流程。

另外,其中一張照片顯示多架殲15在遼寧艦滑躍起飛位置排成兩列。中共軍方1月公布,遼寧艦編隊遠海訓練中,多批殲15從遼寧艦甲板起飛執行空中加油、空中對抗等多項訓練任務。

杜文龍說,多架殲15在起飛位置排隊,意味可實現連續起飛。這說明遼寧艦戰機起飛效率進一步提高,起飛後飛行軌跡也能得到有效掌控,是遼寧艦艦載機具備綜合作戰能力的重要指標。106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