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個人崇拜再起 官媒辦習近平用典研討會

2018/10/20 16: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經過短暫低調,中共官媒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個人崇拜又起。光明日報日前舉行「習近平總書記用典」研討會,新華社則在今天推出「習近平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偉業」專文。

湖南衛視十一長假才推出益智節目形式的「新時代學習大會」,「參賽者」如背誦般快速回答「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義、習近平最喜歡的書等問題,引起中國大陸網民討論。

一週後,央視綜合頻道長青節目百家講壇8日至19日晚間8時播出「平語近人」特輯,講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各種用典。

為加強宣傳,中共中宣部旗下媒體光明日報18日舉辦「平『語』近人—習近平總書記用典」研討會,邀請專家、節目主持人、朗誦家和相關學者、行業代表、青年學生,討論「總書記典故運用之妙」。

光明日報微信公眾號19日刊登這場研討會的發言記錄,全篇達1萬3千多字。

對習近平的個人宣傳在中共19大前後進入高峰,網上出現如「要嫁就嫁習大大」等一系列頌揚歌曲。隨著中美貿易戰的爆發和升級,許多分析人士和國際媒體觀察認為,中國官媒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宣傳一度降溫。

不過,近來各種對習近平的頌揚又在官媒死灰復燃。央視「平『語』近人」播出後,新華社學習進行時欄目今天推送「十九大後四大主場外交,習近平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偉業」,歷數習近平自2017年開始的多次相關談話。

這篇宣傳文章稱「世界各國人民的命運從未像今天這樣緊緊相連」,黨的19大一年來,「一場接一場的主場外交活動,習近平都深入闡釋人類命運共同體這一重要理念」。(編輯:翟思嘉)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