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宣傳進博會 主打面向世界與美好生活

2018/11/3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3日電)中國進口博覽會預計5日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及相關活動。官媒中新社今天以「習近平緣何如此重視」為題發文,提出面向世界、美好生活等口號。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11月5日將在上海開幕。中新社今天發文表示,習近平提議、宣布並將出席的進博會,蘊含著東道主多重期待,包括「面向世界」,打造一個向世界各國展示國家形象、開展國際貿易的開放型合作平台,成為推進經濟全球化的公共產品。

針對國內,報導說,為每一個中國人的「美好生活」提質增量,為中國下階段擴大開放進行再部署、再動員。

習近平今年4月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演講說,進博會是「主動開放市場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動」。報導稱,站在改革開放40周年這一歷史節點,首屆進博會的舉行,為中國持續對外開放增添厚重砝碼。

據進博會官方數據,目前,進口博覽會3000多家參展企業中,覆蓋超過50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全球44個最低度開發國家中,有超過30個前來參加。

雖然世界主要經濟體與中國重要經貿夥伴這次皆未派出重要人士出席,但報導引述專家說,進博會是「搭乘中國發展快車的歷史性機遇」,而中國領導人已經反覆展示「對於其他國家搭乘中國發展快車所秉持的開放與包容態度」。

文章還提出進博會帶給民眾的「美好生活」新路徑。希望讓民眾得到更質優價廉的產品。

至於從更宏觀的角度來看,文章表示,結構合理、規模適度的進口,更是推動中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高供給質量的必然路徑。(編輯:張淑伶)107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