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台協舉辦對台措施解讀會 盼更符需求

2018/12/5 18:24(12/5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5日電)大陸國台辦年初公布對台31條措施後,北京市於10月下旬推出結合本地情況的55條辦法。北京市台資協會今天舉行政策解讀會,並表示正搜集意見,盼藉此讓相關措施更符需求。

這場「關於深化京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若干措施」政策解讀會針對社保等問題,邀請北京市相關主管單位人員進行說明並回答問題,逾100名台灣人士參加。

北京市政府台辦副主任于鳳英稍早時曾指出,在北京購房和租房的成本都很高,加上嚴格的限購政策,使得住房問題成為台灣青年在北京發展的最大困難之一。

據北京市55條對台措施,在北京創業、就業的台灣民眾,若符合條件,可申請公共租賃住房。許多與會者今天也紛紛針對住房相關問題提問。

北京市台資企業協會會長章啟正在會場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北京市對台55條措施範圍非常廣泛,許多人都有適用的機會,但實際上落實到細則的部分難免會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他表示,台資協會正協助有關部門針對例如本地台灣民眾住房等問題進行訪談調查,希望相關條文能更符合台灣民眾的實際需求。(編輯:邱國強)107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