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車關稅驟降至15% 中國不證實不否認

2018/12/13 1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可望將美國汽車進口關稅從40%大幅降至15%,已成為全球產業及金融市場重大題材。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天對此既未證實也未否認,而以「具體細節將陸續公布」回答媒體詢問。

中國商務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根據商務部官網,路透社記者針對此事要求高峰證實並發表評論。高峰在回答時,作上述簡短表示。

高峰表示,「農產品、能源、汽車等」是中美雙方「已達成共識的具體事項,具體細節將陸續公布」。

此外,外媒日前廣泛報導,中國已開始重新購買美國大豆。路透社記者在會中問道,中國重新購買的大豆,是否將如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形容的「巨大數量」。

高峰對此則回答,大豆一直是中國進口美國農產品的重要品種,中國國內「有巨大的市場需求」。如果有進一步的細節會及時通報。

自12月1日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根廷達成協議,尋求90天內完成貿易談判後,中國便開始推出降低關稅、增加進口、懲罰侵權等方面的措施,其中部份已由官方宣布,但諸如美製汽車關稅自40%降至15%,中國官方卻至今不願鬆口。(編輯:邱國強)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