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國台辦官網更新 斐金佳出任第一副主任

2018/12/14 22:45(12/14 2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大陸國台辦官網今晚更新,斐金佳於11月出任國台辦副主任,排序第一位。55歲的裴金佳是福建安溪人,在廈門工作30年,說一口流利的閩南語(台語),履新前為中共廈門市委書記。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4日更新官網首長簡介。先前盛傳已赴京的裴金佳,確定出任副主任,到職時間顯示為11月。

國台辦的領導架構為一正四副,目前排序為主任劉結一,副主任裴金佳、陳元豐、龍明彪。

港媒星島日報日前分析,裴金佳進京雖然仍是副部級,但他是國台辦副主任之中唯一的中央候補委員,而且出身「閩系」,具年齡優勢,仕途預料還將有上升空間。

裴金佳1963年出生,福建安溪人,在廈門工作30年,說流利的閩南話(台語),是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的老部下。

1984年,裴金佳從集美財經學校畢業後,分配到廈門市財政局工作,何立峰時任局長。他後來歷任廈門市開元區財政局局長,開元區副區長、區長,思明區區委書記。

2005年,何立峰重返廈門擔任市委書記,隔年裴金佳升任廈門市副市長。

2010年,裴金佳調赴閩北,擔任南平市長、市委書記。2015年再回廈門擔任市長,晉身副部級官員,隔年升任廈門市委書記,在中共19大更當選中央候補委員。

過去十幾年,先後有3名閩籍幹部擔任國台辦副主任,包括鄭立中、龔清概、鄭柵潔。鄭立中在海協會常務副會長的任上被查處,龔清概因受賄判刑15年,鄭柵潔在國台辦「鍍金」一年,現是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

此外,自中共18大以來,連續3任廈門市委書記均獲得升任:何立峰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改委主任,于偉國現任福建省委書記,王蒙徽現任國務院住房城鄉建設部部長。當年與何立峰搭檔擔任廈門市長的劉賜貴,現任海南省委書記。(編輯:繆宗翰)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