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時:華為狼性文化 促發展也帶來困境

2018/12/20 18:07(12/20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通訊製造商華為正面臨多事之秋,紐約時報報導,華為在創辦人任正非的領導下,公司內部一直瀰漫著堅韌、奉獻、幹勁等「狼性文化」,這讓華為快速發展,但也導致華為陷入困境。

報導引述多名華為員工表示,任正非曾是解放軍工程師,華為內部一直奉行軍事價值觀,他們的工作時間極長,公司甚至鼓勵他們,只要是為了公司,而非自肥,他們可以不遵守一些公司規範。

報導說,華為草創初期,員工分組駕著汽車向中國各地郵局推銷華為的轉換器,公司配給他們鋪蓋,方便他們深夜工作時休息。華為員工吃苦耐勞,在孟買恐襲、乃至阿爾及利亞地震時維持電訊服務,且忍受凍寒、不眠不休,為珠穆朗瑪峰的登山者提供無線訊號。

報導表示,華為設有不可逾越的「紅線」,但也有可以偶爾違規的「黃線」。例如,任正非本人曾在2015年大赦數千名在業務上做假,但坦白從寬的員工,那些人違反的規定包括假報財務資訊、賄賂等。

近年來,華為被指賄賂官員、抄襲美國競爭對手的原始碼,甚至還被指從美國華盛頓州偷走一個機器人的指尖。

2013年華為輪值執行長郭平在員工刊物中發表新年談話,坦承公司快速成長造成許多問題及風險。他說:「我們必須控制這種擴大業務的衝勁,且讓經理人負起責任。」

任正非也在2016年一封致員工信中說,員工不注意內部規範和控管,可能因為華為在評定員工表現時,一向只看業績。(編輯:翟思嘉/馮昭)107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