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旅遊黑名單實施 上榜者出境遊會受限

2019/1/3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公布,旅遊市場黑名單管理辦法日前開始實施,被列入黑名單的人可能會被限制參加旅行社的出境旅遊團。

新華網今天報導,隨著「互聯網+旅遊」日益活躍,線上各類不規範的旅遊經營行為引發公眾關注,管理辦法明確將線上、線下同步納入黑名單管理。

管理辦法適用主體包括傳統旅行社、景區、旅遊住宿等從事旅遊經營服務的企業、個體工商戶及導遊等從業人員,也包括新興的通過網路從事提供在線旅遊服務或產品的經營者(在線旅遊企業和平台)及從業人員。

上述市場主體和從業人員具有辦法規定7類嚴重違法失信情形之一者,就要被列入旅遊市場黑名單實施懲戒。同時還將法院認定的失信被執行人納入黑名單管理,實施聯合懲戒。

在對失信人的懲戒方面,共有6大懲戒措施。其中,對被納入黑名單的旅遊市場主體和從業人員,將在參與評比表彰、政府採購、財政資金扶持、政策試點等方面予以限制。

對被納入黑名單的失信被執行人,將實行限制高消費旅遊懲戒,也就是納入黑名單的4類人員將被限制參加旅行社組織的團隊出境旅遊。(編輯:馮昭/邱國強)108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