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抖音國際版改隱私條款 刪用戶數據傳回中國

2019/1/19 22:39(1/20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在美智庫發表擔憂中國分享短片平台抖音成情報收集站後,據報導,抖音國際版TikTok已更新美國和歐盟地區隱私條款,將數據可能傳回中國的部分刪除。條款更新時間顯示為2019年1月。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TikTok在2018年8月更新適用於美國的隱私政策中寫道:「我們還會將您的信息與我們在中國的任何集團成員或隸屬機構分享。」但是在2019年1月最新更新的隱私政策中將「中國」一詞刪去。

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訪問學者碧安寇提(Claudia Biancotti)日前發表文章討論中國社群應用程式(app)逐漸在西方流行可能帶來的新風險。

美國之音19日的報導引述碧安寇提表示,她寫文章期間TikTok條款尚未更新,這兩天也注意到更新後的條款刪去「中國」,並在文章中添加了註釋。

但她說,TikTok適用於德國的隱私政策尚未更新。

這項隱私條款說,用戶個人數據有可能被傳輸到其所在國和歐洲經濟區以外的國家、特別是美國、日本和中國的第三方服務器。隱私政策還說,TikTok使用的服務器包括在美國和日本的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和在美國的阿里雲(Alibaba Cloud)等。

TikTok回答美國之音詢問時表示,TikTok會定期更新隱私條款,並且表示,「TikTok的用戶數據在美國和TikTok運營的其他市場通過業界領先的第三方數據中心進行存儲和處理」。

TikTok還在回覆中說:「TikTok不在中國運營。」

美國之音報導,TikTok和抖音的操作大致一致,但用戶協議和隱私政策有所不同。

報導指出,抖音和TikTok的內容也不一樣。由於中國政府設立網路長城,除非「翻牆」,否則TikTok無法在中國境內使用。中國當局對境內抖音短影音施行的內容審查標準顯然也不適用於境外的TikTok。

TikTok是抖音的國際版。2017年,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今日頭條)收購美國的音樂短片手機應用程式Musical.ly,與抖音合併。TikTok在全球的用戶數近年快速成長。(編輯:馮昭)108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