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反向春運興起 別樣的團聚同樣的年味

2019/1/20 14:06(1/20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每逢農曆春節前後的春運期間都出現公共運輸一票難求的現象。為避開返鄉過年人潮,近年來,不少年輕人選擇過年不回家,而由父母到自己工作城市團聚,節後再回家。

綜合陸媒東南網和澎湃新聞報導,對於這種「反向春運」,中國鐵路總公司副總經理李文新最近在北京舉行的記者會表示,據統計,近4年來,鐵路方面的高峰反方向客流每年約成長9%左。

李文新說,「我們希望、也樂見反向春運成為新趨勢」。

報導表示,別樣的團聚、同樣的年味,「反向春運」增添的不僅是一份期待,更標誌著中國人價值觀的轉變和出行品質的提升。

報導說,在物質生活漸次豐盈的當下,回家仍是春運不變的主旋律,不論身處老家還是異鄉,不論正向或是反向,只有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團圓年。

春運是指春節期間的交通運輸。由於往返人潮太可觀,中國大陸春運有「地球表面最大規模的人口移動」之稱。官方日前公布,今年的春運自21日啟動,至3月1日結束,共40天,預計運送旅客29.9億人次。(編輯:周慧盈/翟思嘉)108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