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09案律師家屬 新年齊發聲籲中國放人

2019/2/6 1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709案」相關律師家屬大年初一齊發聲。律師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表示,江天勇的刑期將於28日屆滿,希望獲釋後全家能在美國團聚。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表示,新年願望是丈夫能回家。

2009年被中國官方註銷律師執照,之後擔任法律項目協調人的江天勇,2016年11月因協助「709案」被捕律師謝陽及妻子陳桂秋,在長沙被捕。

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在美國的金變玲5日表示,對2019年的期待就是江天勇能夠早日到美國與她和女兒團聚,並希望中國當局盡快釋放「709案」被捕律師及所有的良心犯,同時盼望中國早日走向民主。

根據報導,「709案」被捕律師家屬李文足、王峭嶺、原珊珊等人於農曆除夕當天(4日),一同前往看守所探望王全璋。王全璋一月底才因涉及「709」案,被判刑4年半,在折抵先前被關押期間後,最快仍須一年才能出獄。

李文足在受訪時表示,今年春節是她和王全璋被迫分離的第4個春節。她的新年願望就是王全璋能回家。

曾為王全璋辯護,卻因此被中國當局依「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的維權律師余文生,在春節前已證實被檢方正式起訴。妻子許艷表示,她的新年願望是丈夫的身體「不要出現大的問題,不要遭到酷刑」,能早日回家與她和孩子團聚。

除「709案」律師家屬外,知名維權人士胡佳表示,今年上半年,維權人士「會有很多的這種紀念」(指六四事件30週年及五四運動70週年),意在證明中共的非法性,但下半年中共也會用慶典證明自己的合法性。

胡佳說,黨國「開足了馬力」,會用維穩機器給許多維權人士「帶來前所未有的風險」。因此今年可能會有很多人「被騷擾,甚至身陷囹圄」。(編輯:邱國強/馮昭)108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