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席台北燈節 李文輝低調省話狂拍照

2019/2/16 20:30(2/16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16日電)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傍晚抵達台北燈節上海燈區,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短暫會晤。被問到是否會去高雄,李文輝只顧低頭拍攝花燈並簡短表示「就在台北」,但仍提到「有機會就去」。

李文輝今天率上海市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李驍東等人,受台北市政府邀請,於16日到19日來台參加台北燈會及拜會相關企業、媒體。大陸委員會在農曆年前曾表示,本案為台北、上海城市交流活動,因此僅同意當事人在台北活動。

李文輝一行於傍晚6時30分許抵達上海燈區。媒體記者詢問李文輝,這次來台是否會去高雄,他僅回答,「就在台北」。

柯文哲抵達現場前,李文輝頻頻掏出手機拍攝花燈,甚至與現場媒體「互拍」。

有記者問「這次來台有什麼想看的花燈」,李文輝說:「有,全台灣的燈都想看!」媒體記者追問是否會去高雄、屏東,他則表示,「去啊,有機會就去」。

柯文哲在晚間6時56分左右抵達上海燈區,與李文輝等人短暫會晤、合影,隨即徒步前往西門主燈區;李文輝等人則驅車離開,並未參加台北燈節開幕式。

柯文哲日前曾表示,李文輝18日會到北市府拜會,雙方定期會「溝通一下」,他的態度是表達善意。

媒體2月初曾報導,李文輝透過中國國民黨高雄立委陳宜民牽線,想趁來台期間,南下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晤,並循過去與北市「雙城論壇」的模式,促成「雙港論壇」。

陸委會當時透過書面回應,台北市政府原提出的申請行程7天,包含前往中南部等行程。但本案是台北與上海的城市交流邀請活動,相關中南部行程與城市交流並無關聯,因此經北市府調整行程,單純在台北市進行4天城市交流活動,聯審會才審查同意。(編輯:林克倫)108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