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籍凌友詩高分貝表態統一 陸網友稱官話戲精

2019/3/12 2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2日電)台籍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一番「高8度」音調表態兩岸統一,今天在大陸社群網站上成為熱門轉發影片。不少網友在微信群評論直指,「戲精、看了受不了、官話」。

根據公開資料,凌友詩出生高雄,17歲時移居香港,去年起擔任全國台聯界別的全國政協委員。她也是香港中文大學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榮譽研究員,曾擔任香港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高級研究主任。

11日下午,凌友詩在全國政協13屆二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的演說影片,在網路上開始流傳。她的台籍身分、發言內容,以及音調高8度有如中學生演講的發言方式,都受到網友熱議。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後,還對她豎起大拇指。

她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是中國政權的正統,這個地位在兩岸統一的進程中最為重要。」

凌友詩還說:「未來兩岸和平協商,中國唯一合法政府要守住『一個國家、一部憲法、一個中央政府、一支軍隊』這個大原則;一旦台獨發生,要擔起吊民伐罪的責任。」

她並表示,自己在眷村長大,父親曾擔任國民黨海軍副艦長,參加過八二三炮戰。

對於她的發言,微博的媒體留言區裡,有大陸網友表示,「支持她的觀點!但總有種尷尬的感覺」;也有人說,「17歲移居到香港,難怪」。還有人評論:「好浮誇!」

而在較為封閉的微信群,今天有不少人以嘲諷的態度轉發這段影片,有人指都是「官話」,稱她「戲精」,或質疑她「是一個叛徒」。

早在去年,凌友詩首次以全國政協委員身分出席全國「兩會」時,就曾語出驚人。

她當時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參與「兩會」的感想是,當下大陸已經達到了實質的民主,而不是像西方一樣只能投一票,「投完票後就變奴隸」。

去年凌友詩在「兩會」期間建議,國家領導人應增加著裝的儀式感,在出席與傳統文化相關的場合或節慶時,可著漢服、唐裝,若出席與中國相關的會議和活動時,則可著中山裝,以體現中華民族文化傳統的象徵意義。

今年凌友詩在網路「走紅」後,接受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訪問。你好台灣網官方微博今天發布相關畫面內容。她說,台灣人「別看她對政治好像很熱衷,其實她不懂什麼政治,她就像拜拜,大廟會這樣子熱絡一番」。

她又說,台灣人嚮往的就是小確幸、和諧和悠閒的生活,「泡泡溫泉、喝喝咖啡、去山裡旅遊兩天,他們想要的就是這一些,還有大家要有工作、要有安定的生活」。

凌友詩以此評論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月2日的對台講話稱,所謂保障台灣民眾的生活方式不變,「他們需要不變的是這些」。(編輯:林克倫)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