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凌友詩稱網評是小事 李戡:樣板也找個像樣的

2019/3/14 13:41(3/14 14: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台灣籍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因為一席促統發言在中國兩會爆紅。港媒報導,面對網路批評,她昨天說,這是太小的事了,與14億人民對兩岸統一的熱切期望相比,「這樣的批評算什麼」。

凌友詩11日在政協大會以高八度的音調朗誦講稿,「熱切期待兩岸統一的到來」,引發兩岸三地網路熱評。星島日報報導形容,今年兩會最紅人,非「平凡女孩」凌友詩莫屬。

57歲的凌友詩自稱是「來自台灣的平凡女孩」,她的發言在台灣引發反彈。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表示,將朝取消凌友詩的戶籍、國籍方向處理。

即便是主張兩岸統一人士,也對凌友詩不以為然。台灣作家李敖的兒子李戡昨晚在微博發文直批:「凌友詩真的是噁心到家了,拜託找樣板也找個像樣點的。」

李戡表示,明明已經有盧麗安(台籍上海市台胞聯誼會會長),為何還要另推凌友詩出來?因為凌代表「台籍港區」,可同時代表港台。這說明統一後的台灣問題,將按照香港模式辦理。

星島今天的報導形容,人氣急升的凌友詩,昨天再度以「紅裙戰衣」現身政協閉幕式,滿臉春風,被10多家海內外媒體團團包圍,有問必答,十分配合,在早春的陽光下顯得意氣風發。

報導說,在鏡頭前侃侃而談後,凌友詩還滿足記者們「追星」願望,一一合影,最後還必須在工作人員協助下脫圍離開。

據報導,凌友詩說她今年提案建議讓台灣、香港和澳門的青年代表尤其是台灣同胞列席政協會議,因為很多人對中國政治體制並不瞭解,而人民政協就是一個展現國家政治體制的絕佳窗口。

凌友詩說,如果蔡英文總統阻止台胞參會,「那她是阻礙中華民族的進步、團結和統一,是有罪過的」。(編輯:楊昇儒/翟思嘉)108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女凌友詩任政協委員 綠委:連健保都不要給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