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政部罰台籍社區主任助理 當事人爭取補說明

2019/3/29 23: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9日電)內政部今天對國人擔任大陸台籍社區主任助理開罰,當事人之一的符坤龍說,他錯過了內政部先前寄來要求他說明的通知,會盡快前往內政部補說明。若仍被認定違法,將打行政訴訟。

符坤龍今天晚上告訴中央社記者,內政部寄來的通知要求他在28日之前要前往說明有關台籍社區主任助理的工作,但他經常在中國大陸,今天才從父親處知道這封信。

據他了解,和他一樣被處以新台幣10萬元罰鍰的李佩珍也是錯過內政部的發函,由家人代收。

符坤龍目前在台灣,他說,會盡快前往內政部補做說明。倘若經過說明,他擔任的台籍社區主任助理工作仍被政府認定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他會秉持一貫立場,打行政訴訟。

內政部今天表示,依大陸委員會認定,社區居民委員會為陸方各級人民政府所屬基層組織,社區主任助理類似台灣的村里幹事,屬陸委會公告禁止任職之黨政軍機關(構)職務,國人擔任中國大陸社區主任助理,已違反兩岸關係條例第33條第2項規定。

符坤龍認為自己沒有違法,因為社區(村)居委會不是政府組織是自治組織,他們的工作內容也沒有涉及任何黨、政、軍的事務。

據了解,在內政部做出對李佩珍、符坤龍兩人處以10萬元罰鍰的決定,並要求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國人應主動離任後,約30名社區主任助理今晚在廈門聚集開會,商議如何應對。

廈門的台籍社區主任助理目前大多很低調。有不願具名者表示,還沒被點名開罰者大多決定先按兵不動,但也會透過當地台商協會組織、台灣的政黨團體等不同管道,發揮影響力,在台灣據理力爭。

上述人士表示,今天的會議沒有特別的結論,主要是先穩住人心、大家各抒己見。(編輯:馮昭)108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