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連環爆傷亡 11天7事故156人死

2019/4/2 12:18(4/2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日電)3月下旬僅11天內,中國從南到北、從沿海到內陸接連發生7起重大傷亡事故,累計已造成多達156人喪生,不但引起官媒注意,也讓中國民眾議論紛紛,直呼「今年是怎麼了」。

這7起事故中,除3月30日發生的四川涼山森林大火的起因尚待調查外,其餘6起都屬於公共安全事故,而這6起事故目前已知共造成126人喪生。

7起事故當以3月21日發生的江蘇響水爆炸案最為嚴重,也是這一系列事故的開端。而光是這一天,中國境內就發生3起公共安全事故。

當天,位在響水縣陳家港鎮的江蘇天嘉宜化工廠區發生強烈爆炸,造成78人死亡、566人受傷,還因此驚動正在歐洲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隔海作出指示。

同一天,江蘇揚州的一處海底電纜工地,主塔外牆在進行噴塗粉刷作業時,鷹架突然倒塌,造成6人死亡、5人受傷。事後,承包這項工程的中建二局,被禁止在江蘇省內再承包任何工程。

仍是在同一天,四川成都雙流機場由中鐵二局承包的飛機滑行道橋工程發生鋼筋傾倒事故,導致4人死亡、13人受傷。

3月22日,湖南常長高速一輛大客車突然起火,造成26人死亡、28人受傷。據初步調查,起火原因是乘客非法攜帶易燃、易爆物品上車所引發。

3月29日晚間,山東青州一處工廠發生猛烈爆炸,導致5人死亡。據初步調查,爆炸原因是廠內的液化天然氣外洩所導致。

3月30日傍晚,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木里縣的高海拔山區發生森林大火,前往滅火的消防員卻因現場風向突變遭大火吞噬,目前已知造成30人死亡。據官方說法,這起火災的起因是雷擊。

3月31日上午,江蘇昆山台資企業漢鼎公司廠區一個存放廢金屬的貨櫃,突然發生爆炸,波及一旁的廠房,導致7人死亡、1人重傷、4人輕傷。

這一系列事故發生後,除引起中國官媒注意,並要求引以為戒、嚴查責任外,網路聲量也很大。網民除附和官媒論點外,也對10幾天內就接連發生多起事故議論不已,有人直呼「今年是怎麼了」,也有人感嘆「不少地方對安全監管極為鬆散」。(編輯:陳家倫)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