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政法委:保護智財權 沒要搞垮視覺中國

2019/4/14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將人類史上首張黑洞照片納為己用的中國圖片網站視覺中國遭到撻伐,中共中央政法委旗下公眾號長安劍刊文表示,此事的意義不是搞垮一個企業,整個問題的核心在智慧財產產權保護。

「事件視界望遠鏡(EHT)」10日晚上在多國公布首張黑洞照片,中國最大的版權圖片交易平台「視覺中國」隔日卻將照片打上標籤,要求付費使用,引發眾怒。之後還有網民發現,連中共五星旗都在視覺中國圖庫中標價販售。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旗下公眾號長安劍發文表示,視覺中國的作為「該罵」、「該打」,而「整個問題的核心在知識產權(智財權)保護,這是不容質疑的堅強內核。」

長安劍說,目前對視覺中國的批評集中在兩點,包括視覺中國把明顯不擁有版權的圖片,說成是擁有版權,並在線銷售,以及幾乎所有知名自媒體都被它以侵犯著作權為由索賠過,視覺中國被指「勒索式維權」。

長安劍朝內部喊話稱:「決(絕)不能以為打倒視覺中國,網上的圖片就能隨便拿來用了」, 「中國維護智力成果、創新成果最堅決的態度,不管有沒有視覺中國這檔子事,都不會改變。」

對於視覺中國侵權的問題,目前,天津市網信部門已進駐視覺中國督導檢查,視覺中國網站也隨之關閉整改。(編輯:翟思嘉/楊昇儒)108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