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習近平都見過 為何不能進中聯辦

2019/4/16 14:49(4/16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6日電)台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行昨晚接受香港中聯辦宴請,此舉惹來外界一些不同意見。宋楚瑜今天說,他連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都見過,為何不能進入中聯辦。

宋楚瑜一行15日中午抵港,晚上受邀進入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共進晚宴,這是近月台灣再度有政界知名人士進入中聯辦交流。

上月22日晚,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曾與王志民在中聯辦共進晚宴,惹來一些批評。

宋楚瑜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這已不是他第一次進入中聯辦;2007年,當時的中聯辦主任高祀仁曾邀請他進入中聯辦餐聚。

他反問,上次中聯辦邀請他餐聚,難道這次不能去?「主人禮遇,我覺得我要去。」

宋楚瑜並說,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他都見過,如果現在他不可以去中聯辦,「講不好聽,邏輯不通,笑話嘛!」

宋楚瑜還說,他去過北京與習近平正式見面,也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與習近平兩次見面,這並不表示他就變成了共產黨。

他又說,曾兩次在亞太經合會議與俄羅斯總統浦亭見面,其後浦亭派代表赴台見他,表示希望台、俄多些發展,其後促成台、俄直航。

宋楚瑜反問:「我善盡溝通的責任,為台灣找出路,你說,有甚麼問題?」

他補充說:「我(與中聯辦)沒有談政治上的任何問題,純粹談經濟發展。所以,我回台後,會好好跟大家說明,不必要緊張。」

另外,港府官員早上向宋楚瑜一行簡報了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情況和方向,他們也表達了一些意見。

宋楚瑜說,台灣不能忽視粵港澳大灣區計畫,這必定帶來重大影響,而且這是北京領導人親自策動、規畫、督導,「不能閉了眼睛說不了解」。他們此行來訪了解大灣區發展,是務實的態度。

他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的人口超過7100萬;舊金山灣區重視科技,紐約灣區重視金融,東京灣區重視生產,而粵港澳大灣區是三者兼備,未來發展必定對台灣產業造成影響,對台灣是危機還是機會,不能不有所了解。

宋楚瑜說,從台灣角度看,能參與粵港澳大灣區是好事,因為世界多邊貿易都在整合。

宋楚瑜一行下午將會離港轉赴澳門。離港前,他們將會唔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編輯:楊昇儒)108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