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進中聯辦 陸委會:中共布局消滅台主權

2019/4/16 18:30(4/16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進入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大樓,陸委會今天表示,北京藉由刻意安排台灣政治人物赴陸港澳相關行程等一系列精心布局的對台作為,遂行統戰作為,推動消滅中華民國主權。

大陸委員會傍晚透過書面說明作上述表示,並強調,有關宋楚瑜與香港中聯辦會晤相關細節,應該由親民黨對外說明清楚。相信台灣的政治人物在相關互動上也會審慎應對,並確實傳達國人對自由民主體制的堅持,捍衛國家主權安全與整體利益。

陸委會指出,中共當局今年1月2日發布「習五條」之後,加緊採取一系列對台作為,推動消滅中華民國主權,包括藉由刻意安排台灣政治人物赴陸港澳相關行程,推銷「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遂行對台灣統戰作為,都是中共精心設計的全面對台策略布局。

陸委會並重申,政府對中共的政治圖謀與操作的一貫立場,就是必須堅守國家主權、自由民主價值的台灣共識,才是真正捍衛中華民國立場。

宋楚瑜一行15日中午抵港,當晚受邀進入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共進晚宴,是繼高雄市長韓國瑜3月訪港之後,再度有台灣政界知名人士進入香港中聯辦。

對於進入中聯辦引發爭議,宋楚瑜今天則質疑,自己連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都見過,為何不能進入中聯辦。他並坦言,這已不是自己第一次進入中聯辦;2007年,時任中聯辦主任高祀仁也曾邀請他進入中聯辦餐聚。

香港中聯辦全稱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另一個名稱則是「中共中央香港工作委員會,為中共黨國體制下的「一套班子、兩塊牌子」機構,屬於「中共中央派出機關」。

香港中聯辦主要負責聯繫共軍駐港部隊,且能聯繫並管理為數眾多、資產龐大的香港中資機構,同時還兼具「處理有關涉台事務」等職責。(編輯:繆宗翰)108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