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海軍閱兵 美國僅派上校出席

2019/4/22 22:01(4/22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青島22日電)中共解放軍海軍23日在青島舉行成立70週年系列活動。在外國代表團中,未派艦參加海上聯合閱兵的美國,僅由上校級軍官與會;而日本既派艦參加閱兵,且由上將級將官出席。

與會的美國代表是海軍上校海德邁(Thomas Henderschedt),今晚在青島出席系列活動的開幕式。當被問到美國為何僅委派他出席,而不派艦參加海上閱兵時,海德邁笑而不答。

中共海軍今晚在青島香格里拉飯店,舉行成立70週年系列活動的開幕式及招待酒會,由司令員沈金龍代表出席,並宣布活動開幕。會中,司儀逐一介紹各國軍方出席的最高階代表,包括姓名、軍階及照片。

在同為防中「五眼聯盟」的其它4國,英國派出中將級將官;紐西蘭及派艦參加閱兵的澳洲,則委派少將級將官出席;至於加拿大,不但跟美國一樣僅派上校級軍官與會,且隸屬空軍而非海軍。

除上述「五眼聯盟」國家外,日本派出海上自衛隊上將山村浩,南韓指派中將權赫珉,北韓委派的是大將金明植。至於與中國關係密切的巴基斯坦,也指派上將與會;印度則由少將出席,德國及馬來西亞的代表也都是中將軍階。

在今晚的開幕式後,中共海軍23日下午將舉行海上聯合閱兵,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檢閱中外各國艦隊。中國方面將有32艘艦艇編為潛艇、驅逐艦、護衛艦、登陸艦、輔助艦、航空母艦等6個群受閱;此外,還有39架軍機也將一同受閱。

中共海軍副司令員邱延鵬先前表示,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將在受閱艦艇之列,並有新型核動力潛艦及戰機等參與閱兵,部分艦艇則是首次亮相。

為顯示海軍國際軍種特性及凸顯國際友好,中國此次廣邀多國海軍參加海上聯合閱兵。而確定派艦參加的國家有俄羅斯、日本、南韓、澳洲、印度、孟加拉、新加坡、越南、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等國近20艘艦艇,艦種包括驅逐艦、巡防艦、登陸艦等。

先前有媒體報導,中國曾邀請美國派艦參加這場海上聯合閱兵,但被美國婉拒。

除聯合閱兵外,中共海軍24日起將舉辦為期一天半的高層研討會,邀請各國高級將領及軍方代表與會,同時還有登艦參觀、球賽等官兵交流活動。(編輯:林克倫)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