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覺中國宣布與人民網合作 網評:成功上岸

2019/4/27 10:57(4/27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商用圖片平台「視覺中國」昨天宣布與中共官媒人民網合作,提升公司內容品質和合規服務的能力。消息一出,原本要求當局嚴辦的大陸網民群情譁然,形容視覺中國已「成功上岸」,「背靠大樹好乘涼」。

視覺中國此前因為被共青團中央點名五星旗和「國徽」圖片必須付費下載使用,又遭曝到處興訟實行「勒索式維權」,在大陸引發民憤要求政府嚴辦,11日遭天津市網信辦關停整改迄今,該公司股價連番重挫。

視覺中國官方微博26日發布關於整改進展情況的聲明稱,近日對階段性整改進行了內部測試,「測試結果達到預期效果」,將邀請部分客戶、簽約供稿人及第三方參與並監督。

聲明稱,在天津市網信辦督導工作組的指導下,針對圖片中刊發敏感有害資訊標注等問題進行了緊急整改,引入權威第三方「公有雲內容審核API」,將疑似敏感有害的內容全部下架。

聲明並稱,視覺中國優化健全上架審核流程及制度,並在網站前台設置舉報功能鍵,建立長效的內容審核把關機制;「還與人民網資訊技術有限公司合作,提升公司內容質量和合規服務的能力」。

先遭中共點名而被關停整改,如今又宣布與官媒人民網合作,大陸網民群情譁然,紛紛在微博發文嘲諷視覺中國「成功上岸」、「交保護費了」、「上面有人」、「有後台了」。

網民一致認同「與人民網合作」才是聲明中的最大亮點,「背靠大樹好乘涼」。圍觀此事的網民意興闌珊表示:「懂了,都散了吧。」

視覺中國昨天還發布年度報告稱,2018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人民幣9.88億元(約新台幣45億元),比去年成長21.3%;實現淨利潤3.21億元,成長10.45%。

對於外界批評視覺中國靠濫訴索賠牟利,報告強調,2018年,「公司透過法律訴訟勝訴的判決金額占比小於主營業務收入的1%」。(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8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