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全璋寄家書認錯 王妻:內容像上了4年黨校

2019/5/12 10:22(5/12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入獄近1400天未能與家屬見面後,近日首度寫信給妻子稱自己被羈押後一直反思犯下的錯誤。他的妻子李文足對信的內容感到難以置信,形容丈夫「像是去黨校進修了四年」。

李文足10日在推特上公布王全璋失聯近4年後首度寫來的家書,以及自己的回信。她表示,家書的確是丈夫的筆跡,但內容卻令她感到陌生。

王全璋在信中表示,自己在4月29日被轉押到山東臨沂監獄,並稱與看守所相比,「監獄的環境更舒適」,也有了相對自由的活動空間,監區的領導和管教對他也很關心。

王全璋在信中稱,在羈押期間「一直反思,反思自己所犯的一些錯誤,由於我的誤判,我對歷史和政治的無知,失去一系列機會,給親人帶來巨大的困擾和傷痛,我深感內疚」,並希望家人「原諒我這一生的放縱不羈」。

王全璋並表示,監獄的會見室近期正在裝修,要求李文足這兩個月不要過來;他還要求妻子探視時不要帶孩子來,「慢慢地給他解釋,以免給他陰影」。

對此,李文足在回信中表示,猛一看像很親密的情書,卻越看越疏遠,「好像你變成了隔壁老王」。她並稱王全璋好像不是被失蹤、被酷刑,與外界隔絕了4年,「倒像是去黨校進修了4年」。

李文足最後強調,她必須去見王全璋;「我不親眼看見你,絕不罷休!」

王全璋在2015年「709大抓捕」被帶走,近4年音訊全無。他失蹤後,李文足與同案的其他維權律師妻子以上訪、行政訴訟等方式聲援丈夫,並在推特頻頻發文,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2019年1月,王全璋被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有期徒刑4年6個月,剝奪政治權力5年。他在這封家書也披露,上訴已於4月28日被天津市高級法院駁回。

李文足6日才與美國、德國、加拿大、瑞士、荷蘭5國人權官員見面,希望他們向中國政府施壓,要求依法在一個月內讓王全璋與家人見面,沒多久就收到這封內容讓她難以置信的家書。(編輯:沈朋達/楊昇儒)108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