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證監會喊話:A股具備穩健運行的基礎

2019/6/3 10:25(6/3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表示,中美經貿摩擦對資本市場影響是客觀存在的,但程度是可控的。目前資本市場已經逐步消化和反映經貿摩擦的影響,證監會完全有信心維護資本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易會滿還提出4點對股市信心喊話,強調A股市場「具備穩健運行的基礎」:

一、市場估值處於歷史低位。上證綜指市盈率為13倍,滬深300、上證50市盈率(本益比)分別為12倍和10倍,低於美國道瓊(19倍)、法國CAC40(19倍)、日經225(16倍)、德國DAX30(16倍)、英國富時100(17倍)等全球主要股指。「處於歷史低位的市場估值顯示了市場發展的巨大潛力」。

二、槓桿風險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包括場內融資和結構化資管產品在內的股市槓桿資金約人民幣1.2兆元(約新台幣5.5兆元),較2015年最高時下降近80%。

三、資本市場改革加快推進。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改革已進入關鍵階段,這項改革將在關鍵制度創新上實現突破,進而帶動資本市場全面深化改革。

四、資本市場開放力度持續加大。今年,相關機構監管的開放措施逐步落地。隨著A股正式納入MSCI指數並逐步提升納入比例,富時羅素(FTSE Russell)也將於近期正式將A股納入其指數系列,表明國際投資者看好A股市場前景。

易會滿就美方對中國新一輪加徵關稅影響,接受官媒新華社、央視專訪時做以上表示。專訪內容於3日早上陸股開盤前推出,喊話意味濃厚。

他強調,從國內經濟基本面看,穩中向好的態勢沒有變,一系列深化改革開放和提振實體經濟的政策舉措正逐步落地,有利於穩定投資者預期。中國擁有完整的產業鏈、齊備的生產要素、龐大的國內市場,中國經濟長期穩定向好,「如果全球哪一個國家哪一個領導人不重視近14億人口的市場是不理性、不理智的」。

易會滿表示,經過去年集中開展的深化金融亂象綜合治理,特別是資管、同業等影子銀行的綜合治理,避免了風險的進一步積累。證監會積極會同有關部門平穩有序推進股票質押、債券違約、私募基金等資本市場重點領域風險化解。目前,有關風險處置工作已經取得階段性的成果。

他說,下一步將繼續加強對外部環境變化的研判,在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統一指揮協調下,發揮整體合力,尊重市場規律,堅持底線思維,豐富政策工具儲備,有信心、有決心、有能力維護資本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易會滿指出,中美經貿摩擦對上市公司影響是客觀存在的,短期看有挑戰,但長遠看,又會達到新的平衡。根據2018年年報,上市公司實現營業收入45.45兆元,比2017年成長11.48%;淨利潤3.39兆元,略降1.82%,整體經營情況保持穩定。

他向上市公司喊話稱,中美經貿摩擦對於上市公司而言既是挑戰,更是機遇。面臨外部的不確定性,上市公司更要苦練內功,繼續在推動經濟和自身高品質發展中發揮好「頭雁效應」。(編輯:楊昇儒/沈朋達)108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