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麗君聲援反送中:民主自由必須守護捍衛

2019/6/13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3日電)香港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掀起反對聲浪,引發反送中抗議。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在臉書上聲援,「民主、自由、人權是普世價值,必須守護,必要捍衛。台灣撐香港,堅決反送中。」

香港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掀起反對聲浪。9日「反送中」遊行,主辦單位估計多達103萬人參加;12日再現抗議人潮,重演2014年「占中」景象,原訂二讀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的立法會宣布取消議程,警方動用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驅離抗議民眾。

昨天上萬名的香港示威民眾,至今天凌晨1時已經散去,今早街頭暫時保持平靜;另一方面,香港立法會秘書處也已發出公告表示,今天不會舉行立法會大會。

香港「反送中」遊行,引發台灣高度關注。鄭麗君今早透過臉書表示:Stand up for 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民主、自由、人權是普世價值,必須守護,必要捍衛。台灣撐香港,堅決反送中。」

鄭麗君同時也附上一張10日香港設計師在PQ 2019布拉格劇場設計展中,以黑紙封住作品,表達反對「逃犯條例」立場,希望讓國際關注香港正在發生的事。

照片中以黑紙、白色字體寫下:我今天封起作品,因為香港有很多人為香港的未來絕食,走到街上-No China Extradition.

10日當天,PQ香港館開幕,香港舞台技術及設計人員協會(香港OISTAT會員中心)主席徐碩朋致詞,談及創作自由,香港館安排一位女演員,不時大聲以中文叫「好!」予以打斷,同時又數度摘掉徐碩朋服裝上的字條撕毀,甚至點起打火機在徐碩朋的耳邊威脅。

徐碩朋把致詞作為一種表演,並且傳達展館理念。徐碩朋在英文致詞後,又以廣東話表示,反送中遊行將是守護「空間小但想像大、自主權狹窄但視野廣闊」的香港:在關鍵時刻,你我都是關鍵的人-All in One。而All In One正是這次香港館的主軸。(編輯:屈享平)108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