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科創板上路 邊試邊完善官方不排除風險

2019/6/13 14:04(6/13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13日電)第11屆陸家嘴論壇今天在上海舉行開幕式,會上同時宣告科創板正式開板,試點註冊制。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說,這是中國資本市場歷史性時刻,但也不諱言初期可能出現風險。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上海市市長應勇、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今天在上海陸家嘴論壇上,共同為科創板開板。

易會滿表示,科創板將堅持「邊試點、邊總結、邊完善」,持續完善科創板制度安排,「希望各方對科創板多一份理解、多一點包容,既保持熱情,又保持理性冷靜」,共同應對可能出現的問題。

易會滿表示,設立科創板是全新的探索,可能會遇到各種困難和挑戰,尤其在初期,企業高估值發行的現象可能會增多,不排除出現短期炒作、漲跌幅較大的情形;也必須注意發行方式改變後,如何平衡註冊制,如何確保上市公司有好體質。

此外,科創企業技術更迭快速,投入周期長、不確定性大等特點,需要投資者理性研判,而科創板的制度創新需要在實踐中進一步檢驗,有一個逐步磨合的過程,也可能引發市場風險。

易會滿強調,對於上述問題和可能帶來的風險,官方在制度設計時,已經盡最大可能予以評估完善,並做好相應預案。

他說,最近「儘管受一定事件影響,資本市場面臨的不確定性在增加,但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也有足夠的工具儲備來應對各種複雜局面的挑戰。」他也稱,將陸續推出9條舉措進一步加大資本市場對外開放。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稍早在論壇開幕演說中提到,科創板建設重點,一是落實好以信息披露為核心的註冊制改革,註冊制實質含義是把選擇權交給市場;二是完善法治,加大監管執法力度,要有透明嚴格可預期的法律和制度條件。

上交所最新公布的科創板資訊顯示,在全部的122家企業首次公開募股(IPO)申請中,通過3家,已受理13家,已問詢102家,提交註冊3家,中止1家。(編輯:張淑伶)108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