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媒關注反送中 陳欣新示警中國夢變噩夢

2019/6/20 07:30(6/20 0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9日專電)駐荷蘭代表陳欣新接受荷媒專訪指出,台灣是亞洲最自由的國家之一,這正是中國不樂見之處,香港「反送中」示威遊行顯示「一國兩制」模式失敗,中國夢可能變成噩夢。

荷蘭特洛日報(Trouw)6月18日以「中國夢有可能變成噩夢」為題刊出陳欣新專訪,說明目前全世界眼光投注在香港的抗議活動,陳欣新解釋為什麼台灣民眾特別關切。

陳欣新表示,儘管修改「逃犯條例」已經擱置,但香港仍持續大規模抗議,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堅持「一國兩制」模式,但很顯然行不通。北京領導人只想到他們自己的利益,這就是為什麼台灣人聲援香港。

她表示,台灣人目睹在習近平手中,中國成為一個獨裁政權,人民自由受到威脅,不僅新疆的穆斯林被送到勞改營囚禁,基督徒和佛教徒也受到監控,而且每況愈下。

專訪指出,「台灣的存在證明華人有能力實施自由民主,但北京卻說民主只適合西方,這純粹是無稽之談。同性婚姻在台灣已經合法化,台灣是亞洲最自由的國度之一,而這正是中國不樂見之處」。

陳欣新說明,習近平想統一台灣是因為欲在歷史上留名,但「中國夢」不應是一場「噩夢」。真正的中國夢應是好好發展國家,讓所有人都能享有自由和民主。但是,大家現在看不到這種發展。

她呼籲荷蘭政府採取行動聲援,這不僅是香港和台灣的問題,而是攸關世界的安全和穩定, 應該在有機會時阻止情勢進一步惡化。(編輯:周永捷)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