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四經歷者:李鵬惡貫滿盈居然善終 繼續究責

2019/7/23 21:53(7/23 2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執行「六四」鎮壓的前中國總理李鵬22日病逝,事件經歷者及家屬今晚紛紛發表意見。吾爾開希表示,老天不長眼,竟讓這個惡貫滿盈者善終;王丹則說,對李鵬的責任追究不會因他死亡而放棄。

此外,「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之一,「六四」罹難學生王楠的母親張先玲則表示,對李鵬之死感到「又恨又高興」。

綜合港媒報導,張先玲表示,對李鵬之死感到高興,是因為他終於不用每天花納稅人很多錢來維持生命,「惡貫滿盈地走了」。但遺憾的是,李鵬「不能活著看到自己的罪行受到懲罰」。

張先玲指出,李鵬在「六四」期間的表現水平太差,不配擔任總理。例如接見學生代表時,表現得居高臨下,沒有做好人民公僕、為人民服務的角色。此外,他沒有力阻軍隊開槍,也沒有及時道歉、賠償,導致日後出現那麼多麻煩。

曾是八九學運領袖的吾爾開希透過臉書說,李鵬真的死了,還是有點感嘆。「難道老天不長眼,居然讓這個惡貫滿盈的王八蛋活到九十歲,得一善終」?

吾爾開希表示,李鵬「賴在世上這麼久,是因為他一個完全沒有良知的人,不會受到靈魂的折磨」。而中共為了給這些高官保健,「換血、找年輕健康的器官移植,這些傳言我確信都是真的」。

他說,李鵬的長壽「一定是另一種罪惡的結果」。如今「死有餘辜」。但他的死,無法讓六四死難者的家人感受任何安慰,相信即使他死了,「被鞭屍的一天終究會到來」。

另一名八九學運領袖王丹,也在李鵬死訊被證實前透過臉書表示,李鵬是「六四」屠殺的「執行者」和「劊子手」。不管他是活著,還是死了,都已經「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王丹指出,未來「六四」事件翻案,對李鵬的責任追究,不會因為他的死亡而放棄。

八九學運重要幹部之一的周鋒鎖今晚也透過臉書指出,「六四」屠殺元凶之一李鵬終於死了。「罪惡沒有審判,正義不得伸張,死有餘辜」。‬‪

周鋒鎖表示,因為家族的「六四」血債,李鵬家族李小鵬、李小琳從中共政權得以顯官暴富,「一樣需要追究清算」。(編輯:邱國強)108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前總理李鵬 91歲辭世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