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728遊行45人被捕 最年輕16歲

2019/7/31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香港7月28日遊行演變為包圍中聯辦衝突,港警當晚逮捕的45名示威者,今天上午在東區裁判法院出庭,共分4宗案處理,最年輕的被告16歲;控方不反對保釋,法院裁決9月25日再開庭。

香港01報導,被控45人今天上午9時30分在東區裁判法院出庭。接近9時,西灣河地鐵站出現大批聲援民眾,數百名聲援者站滿法院大樓外空地,不斷高呼「沒有暴徒,只有暴政」、「釋放義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28日在西區一帶發生的警民衝突有45人被捕、共29男16女,年齡介於16至41歲;有44人被控暴動罪,其中一名男子被加控襲警罪,另有一名男子被控持有攻擊性武器。

報導稱,被起訴者主要是學生,也有機師、教師及文員等,分為4宗案件庭訊。第1宗案件起訴3人,包括2女1男,年齡16至41歲,被控在德輔道西近西邊街一帶參與「暴動」。

第2宗案件起訴17人,包括11男6女,年齡17至31歲,被控在干諾道中及文華里交界參與「暴動」。

第3宗案件起訴24人,包括16男8女,年齡18至40歲,被控在德輔道西近皇后街參與「暴動」;其中1名男子被加控在德輔道西一間酒店外襲警。

最後一宗是1名24歲男子,被控在中環干諾道中,信德中心地下持有攻擊性武器。

報導指出,控方申請各被告無須答辯,不反對保釋,但要求以現金擔保,交出旅遊證件,不能離開香港,每星期到警署報到,要居住在登記的地址,同時要遵守宵禁令,晚上12時至早上6時不能外出。

全部被告均獲准保釋,裁判官將庭訊延至9月25日再開庭。不過,其中22歲被告甄凱盈今天並未出庭聆訊,裁判官指示發出拘捕令且不准保釋。(編輯:林克倫/邱國強)108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